>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3000亿遏制钱荒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12月22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题:中国宣布注入3000亿元流动性,安抚放贷机构

  中国拿出新一轮举措遏制“钱荒”局面,宣布向国内金融系统注入3000亿元人民币紧急资金。这不禁让人惴惴不安地回想起今年早些时候那次惊动全球市场的“钱荒”事件。

  中国央行表示已经连续三天向急需现金的放贷机构提供资金。相比昨天,央行这次披露了更多详细情况。中国央行昨日首次证实该行已经颇为罕见地启用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中国的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今天飙升至危险水平。

  中国经济“硬着陆”是许多国际投资者最担心在2014年出现的情况之一,不过到目前为止,各国金融市场都觉得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受到严重影响的可能性不大。由于美联储本周顺利推出“逐步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全球股市反而纷纷上扬。

  英国赫米斯基金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经济师尼尔·威廉斯说:“此事可能使中国再次成为国际投资者的关注对象,但就目前而言,我们仍然处在刚刚迈出"逐步削减"第一步的舒适环境中。各国市场终于开始认识到,"逐步削减"仍然意味着会继续奉行宽松政策,这就安抚了全球市场的情绪。”

  有分析师认为中国金融系统出现资金吃紧是一系列技术性因素造成的。有交易商首先指责中国央行放任市场状况一步步恶化至需要紧急注资的地步。近几周来,虽然银行系统临近现金短缺的年终时期,但中国央行一直坚决拒绝为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中国金融体系正迈入新的时代,决策者正在努力适应这一变化。陆挺认为,中国会避免像今年6月那样出现大范围“钱荒”,这是因为央行并不希望货币状况过于严峻。

  由市场主导的一些动向为央行控制利率增加了难度。现金一直在从传统银行账户流向所谓的“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这就使金融系统存款不得不面对更多竞争。

  时至年底,银行保住存款的压力尤其大,这是因为它们必须按照相关规定,确保未偿贷款总额不超过资产负债表上存款总额的75%。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2/c_118656328.htm report 1016 据《参考消息》12月22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题:中国宣布注入3000亿元流动性,安抚放贷机构中国拿出新一轮举措遏制“钱荒”局面,宣布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英媒:中国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3000亿遏制“钱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