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市疾控中心:现在如果要打就打进口疫苗

来源:南方日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雨航)昨日,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通报,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17日有一例新生儿死亡病例。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家长怀疑孩子突发死亡与本次接种疫苗有关。

  接报后,深圳市卫人委立即组织市疾控中心专家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向省卫计委和省疾控中心、市药监局报告。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等医学鉴定结果才能明确诊断。

  前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

  新生儿接种1小时后死亡

  17日上午,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新生儿死亡,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乙肝疫苗。18日上午,患儿家长对新生儿死因提出疑问。19日上午,家长书面向医院提出索赔要求,并怀疑死因与接种的疫苗有关。当日,医院与患方协商后,共同申请法医部门进行尸体解剖以明确死因。

  针对患方的质疑,医院立即进行了调查。

  据南湾医院介绍,患儿,男,17日10时31分在医院剖宫分娩,出生时体重3150g,外观未见明显异常。新生儿出生时一般情况好,于10时35分、10时37分按诊疗常规分别予肌肉注射维生素K15㎎、乙肝疫苗10ug,其中乙肝疫苗正是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10时39分,新生儿突发面色紫绀,呼吸不规则,哭声小,医院立即实施抢救。当天11时45分,抢救无效,患儿临床死亡。

  深圳此前乙肝疫苗皆产自康泰

  深圳市卫人委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等医学鉴定结果才能明确诊断。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张世英介绍,深圳此批号疫苗是10月8日进的货,一共有6.03万支,已经用了2万多支,“此前一直没有不良反应,现在全部免费乙肝疫苗都停掉了”。

  不久前,湖南出现了2例接种了康泰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批号C201207088、C201207090)后死亡的病例。记者从深圳市药监局获悉,深圳所用上述疫苗为另一批次的。

  据介绍,由于乙肝疫苗是一类疫苗,由广东省统一采购供应,深圳目前使用的均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故需要调拨其他公司的乙肝疫苗来保证深圳乙肝疫苗的供应。在调拨期间,可能存在疫苗供应暂时短缺。“现在如果要打就打进口的疫苗。”张世英说。

  新闻回顾

  日前,湖南常宁市、衡山县、汉寿县各有1名婴儿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2名婴儿不幸死亡。相关疫苗系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12月11日,湖南省卫生厅、湖南省疾控中心、湖南省公安厅成立专家组调查此事。

  12月1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知暂停批号为C201207088和C201207090乙肝疫苗的使用。这些疫苗销往广东、贵州、湖南三省。

  12月14日,广东连夜封存3410支涉事批次疫苗。

  12月2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12/22/content_7258154.htm report 2926 微博截图南方日报讯(记者/向雨航)昨日,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通报,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17日有一例新生儿死亡病例。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深圳一新生儿疑接种康泰乙肝疫苗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