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保定周边未现H5N2疫情 专家称可放心食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12月22日电(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一养鸡场发生的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保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逯纪成22日表示,经对疫点毗邻地区、白洋淀等水禽地区和大型养殖场采集样品进行病原性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表明此次疫情未扩散;而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对热度相当敏感,摄氏70度加热10分钟或煮沸后病毒瞬间死亡,因此目前市场上的禽产品仍可放心食用。

  22日,保定市南市区官方通报称,12月17日,该区焦庄乡朱庄村虎凤养鸡场的4000只鸡死亡。18日,经保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临床怀疑高致病性禽流感。19日,河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21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逯纪成主任说,疫情发生后,当地除立即组织力量对疫点及相邻范围进行活禽扑杀和疫区封锁外,还对疫点内的粪便、污染物等全部进行了无公害化处理,以防止疫区污染源向外扩散;对疫区以外所有养禽场实施疫情大排查,赴疫点周围毗邻地区、白洋淀等水禽地区和大型养殖场采集样品,进行病原学监测,目前,所采集样本监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该市还对全市范围养禽强化免疫,增加免疫频次,并实施24小时日报告制度,

  据了解,禽流感病毒可分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三大类。其中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由H5和H7亚毒株(以H5N1和H7N7为代表)引起的疾病。高致病性禽流感因其在禽类中传播快、危害大、病死率高,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列为A类动物疫病,中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临床症状,早期表现类似于普通流感,如表现为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等,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大多在39℃以上,持续1~7天,一般为3~4天,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

  日常预防禽流感应做到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2-22/5648594.shtml report 989 中新网保定12月22日电(记者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一养鸡场发生的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保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逯纪成22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河北保定周边未现H5N2疫情 专家称禽产品可放心食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