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亚鹏否认借基金会敛财 北京民政局称已在调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高泽华) 近日,网友“落魄书生周筱赟”(以下简称“周筱赟”)在其实名认证微博发文称,演员李亚鹏及其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书院中国”)涉嫌多项违规。针对“周筱赟”反映的情况,北京市民政局回应称:市民政局社团办已在依法调查。

  今天下午,“书院中国”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法制晚报官方微博消息,李亚鹏本人回应网友质疑称,自己的企业与“书院中国”无任何关系。

  有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对于基金会的质疑进行提问,李亚鹏说目前这方面问题由他回答并不合适。而对于有网友质疑李亚鹏借基金会敛财一事,李亚鹏称“书院中国”2012年度总收入240万元均由他本人捐赠,自己企业与其并无任何关系,公司和基金会在同一位置办公是因为基金会无适合场地。

  此前,18日,网友“周筱赟”发布微博称,演员李亚鹏及其任法定代表人的“书院中国”涉嫌多项违规,包括该基金会名称涉嫌违规,李亚鹏涉嫌违规担任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周筱赟”的微博还指出,去年该基金会财务报表各项支出总和与总支出不符,有5万元左右的差额,并称李亚鹏借公益之名开发酒店和房地产。

  19日,民政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关注此事,表示,“希望此事尽快水落石出,给公众一个说法,给公益一个交代。公益慈善的环境谁也伤不起。”

  20日,北京市民政局在其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2012年5月,李亚鹏等举办人在北京市民政局依法登记了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针对举报人周筱赟反映的该基金会法人任职违规、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市民政局社团办已在依法调查,如情况属实,将依法处理。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3/1222/c42510-23912673.html report 885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高泽华)近日,网友“落魄书生周筱赟”(以下简称“周筱赟”)在其实名认证微博发文称,演员李亚鹏及其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李亚鹏否认借基金会敛财 北京市民政局称已在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