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桑比克官员:导致33人丧生的空难系人为造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2日电 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航空部门一位负责人21日披露,11月29日坠毁的该国客机的失事原因初步查明,此次空难明显是人为造成,机长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格林尼治时间11月29日9时26分,这架隶属于莫桑比克航空公司的客机从马普托起飞,目的地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不过,在空中飞行大约两个小时后,客机在纳米比亚北部地区与总部失去联系。后来经过搜寻,纳米比亚警方发现了失事飞机的残骸。这起空难导致6名机组人员和27名乘客丧生,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乘客。

  21日,莫桑比克民航学院的主席乔奥·阿布雷乌在一个发布会上表示,从黑匣子里的录音信息和一些调查报告分析,可以确定“坠机有人为故意的因素”。

  阿布雷乌透露,空难发生前,飞行员前做了一系列故意让飞机坠毁的操作。记录显示,这名机长经过三次操作将飞机的高度从11500米拉低到180米,并降低了飞机的速度。因为在短时间内手工降低飞机的高度是一项高难度的技术,所以人为造成坠机的可能性极大。

  阿布雷乌披露说,当飞机下坠时,副驾驶被锁到了驾驶员座舱外。从黑匣子记录的信息,当时有人在舱外猛敲驾驶室的门。“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听到时高时低的警报声,以及反复击打驾驶舱门的声响。”他说。

  阿布雷乌称这名飞行员的名字是赫米尼奥·达斯桑托斯·费曼德斯,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动机。

  此前,纳米比亚调查人员称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是因为机械故障失事。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被送往美国进行技术分析,莫桑比克有关部门也在继续展开调查,希望空难结果能尽快水落石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23/5648761.shtml report 796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2日电 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航空部门一位负责人21日披露,11月29日坠毁的该国客机的失事原因初步查明,此次空难明显是人为造成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莫桑比克官员称导致33人丧生的空难系人为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