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暗助哥伦比亚政府打击反对派(图)

来源:新华网
图:哥伦比亚政府军飞行员准备登机。《华盛顿邮报》
                     图:哥伦比亚政府军飞行员准备登机。《华盛顿邮报》

  新华网消息 据大公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向哥伦比亚政府提供了秘密援助,帮助其重创了该国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华盛顿邮报》在对30多位前任和现任美国与哥伦比亚官员进行採访后发现,美国中情局在哥伦比亚的秘密行动造成该国拥有50年歷史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几遭重创。美中情局在当地的项目帮该国政府军打死了至少12名叛军领导人,导致该组织进入数十年来最薄弱状态。除此之外,美国国安局也在该国实施大规模窃听,援助哥政府军。

  所有这些秘密援助的花费并未被包括在自2000年开始的美国对哥伦比亚价值90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里,而是来自一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秘密预算。美国军方、情报和外交官员称,小布什总统在21世纪初授权实施了这些不为人知的中情局项目,后来奥巴马总统延续了这些项目。

  美国的秘密项目为哥伦比亚政府打击该国反对派武装力量提供了两方面的重要援助:实时情报让政府军能够成功逮捕对方头目。另外,2006年时美国还向哥伦比亚政府军提供了价值3万美元的全球精确制导工具箱,它可以将不那么准确的重力导弹改装成为高度精确的灵巧炸弹。据9位美国和哥伦比亚官员所称,哥伦比亚空军2008年3月在美国的默许下对厄瓜多尔发动了越境空袭,当时就是使用的这种改装型美製灵巧炸弹,击毙了革命武装力量的高级头目劳尔.雷耶斯。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3/c_125898571.htm report 1091              &#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暗助哥伦比亚政府打击反对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