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法小伙摘葡萄赚钱求婚 婚礼新郎兼司仪

来源:楚天都市报
跨越重洋去留学,他在微博上收获家乡女孩的欢心;地球两端谈恋爱,他寄出上百张明信片鸿雁传书;返汉参加她婚礼,他是她的司仪兼新郎。

  前晚,28岁的武汉留法小伙孔旭,和26岁的武汉姑娘张玉菡,走进了婚姻殿堂(如图)。

  新人当司仪hold住来宾

  “各位来宾,我是今天婚礼的司仪兼新郎孔旭”。前晚,汉口一家酒店,一场婚礼开始,不见司仪,只见新郎拿起话筒,登台开场,“曾经,我对新娘张玉菡说,为了在你婚礼上省礼金钱,我一定要当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顿时,台下掌声笑声响成一片。

  新娘张玉菡拿起话筒,唱着《走在红毯的那一天》,款款走向新郎。孔旭回应一曲英文歌《Fly me to the moon》,单膝下跪亲吻张玉菡的手。

  在答谢父母的环节,新娘张玉菡也当起司仪,感恩父母的话音刚落,眼泪夺眶而出。他们还为父母准备了两对婚戒,为双方父母戴上。两位母亲激动抹泪。

  孔旭和张玉菡hold 住了全场,来宾纷纷竖起大拇指。

  有了你我在巴黎不孤单

  2011年9月,孔旭前往法国求学,常玩微博,加了些武汉网友,偶然成了张玉菡的粉丝。而张玉菡是英语专业毕业,法语是第二外语。两人偶尔私聊。2012年4月,武汉开通巴黎直航,张玉菡第一个将好消息@给孔旭,触动了孔旭,两人开始频繁联系。

  每天,武汉时间晚9点,巴黎时间下午4点,孔旭在电话里汇报一天见闻,唱着法语歌哄张玉菡睡觉。“你是我在地球另一端的牵挂,我在巴黎的日子从此不孤单。”

  婚礼现场,记者见到约100张明信片,印着天鹅堡、多瑙河等浪漫之地,还有孔旭的笔迹。“菡,这里真美,我替你看到了,立此明信片为证。”张玉菡有欧洲情结,孔旭就萌发帮她游欧洲的念头,于是做服务生赚路费,每到一地,就拍照制作明信片,写下感悟和思念,张玉菡则像追剧一样期待。持久的互动,让两颗心越来越近。

  法国摘葡萄赚旅费

  2012年6月,孔旭回国探亲,两人确定了关系。返回巴黎,孔旭邀请张玉菡到巴黎旅游。为了挣旅费,他前往法国南部葡萄园打工。摘葡萄腰酸背痛,但想到爱人,孔旭铆足了劲,10天挣下约900欧元。

  2012年10月,张玉菡飞抵巴黎。接机后,两人牵手上地铁,突然,孔旭用法语对着全车厢人说:今天,我爱的女孩来到了巴黎,我要为她唱一首歌。车厢霎时爆发出欢呼声与口哨声,曲终,在满车厢的欢呼中,孔旭求婚“得逞”。

  趁热打铁,孔旭拉着张玉菡,花着摘葡萄的工钱,请留学生拍婚纱照,请同学们聚餐。张玉菡幸福地说:“没有专业摄影师,没有奢华宴会,浪漫与钱无关,有爱就足够。”12月,两人带着婚纱照回武汉领了证。

  这段跨洋之恋,在网络萌芽,在巴黎生长,回归武汉落地开花。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31223/ctdsb2239094.html report 1425 跨越重洋去留学,他在微博上收获家乡女孩的欢心;地球两端谈恋爱,他寄出上百张明信片鸿雁传书;返汉参加她婚礼,他是她的司仪兼新郎。前晚,28岁的武汉留法小伙孔旭,和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图文:留法武汉小伙爱情归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