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记者丹东“意外”见闻:首次碰到朝鲜精英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 英国媒体称,朝鲜是全世界最像隐士的国家,因此,很少有机会见到在那里生活的人。但在中国边境城市丹东是个例外。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2日报道,这个中国边境城市给人以海滨胜地的感觉,江上往来的船只和拍摄婚纱照的情侣,给它增添了几分柔美。岸边的一片片灯光,让人想起了欧洲。

  报道称,一提到朝鲜边界,住在首尔的人只会想到众所周知的非军事区。冰冷的武器和紧张的气氛,使第一次进入这片无人区成为一次担惊受怕的经历。

  但朝鲜与中国的边界,却让人如此意外。因为这里的氛围是那么不同。这里没有看得见的安保措施,江边没有巡逻的武装警卫,路边没有铁丝网——至少在中国这边没有。

  丹东是朝鲜通向世界的大门,在这里,可以看到两个长期盟友实实在在的交情。这里也是一个赚钱的地方。因此,丹东有很多朝鲜人,包括党员干部、商人和政府派遣的服务员。

  报道称,记者露西·威廉森在吃早饭时第一次碰到来自平壤的精英。

  在酒店餐厅,坐在露西旁边的是三位中年男子。他们的衣服、发型和领章几乎都是一样的。他们说,他们是来中国做生意的。

  这是一座朝鲜商人淘金的城市,从附近的货运港就看得出来。

  货场停满了几十辆卡车,它们风尘仆仆,满载双方都急需的商品——来自朝鲜的煤和其他自然资源,准备运往朝鲜的建筑材料和设备。

  十几位朝鲜司机挤进最受欢迎的小饭店。他们一边喝酒,一边大方地点菜。

  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很友好。其中一个人说:“是啊,我是朝鲜人。我今天晚一点儿就回去。你是哪里人?”露西说她是英国人,他似乎没有感觉到任何不舒服。

  在丹东,饭店是结识朝鲜人的好地方。所以,露西又开始了一天的第三顿饭——在一家朝鲜政府开的连锁酒店。

  报道称,两位女服务员开始问一些私人问题,还和他们的当地司机调情。她们问记者露西结婚了没有,还问她的几句朝鲜语是从哪儿学的。

  一位服务员表示,她刚到这里。她像在接受工作面试一样,骄傲地说她在学校里学过什么——数学、化学、生物和“领袖的革命”。

  她上过的英语课也是个亮点,因为在课上还学唱英文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223/320985.shtml#g230353=1 report 1140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英国媒体称,朝鲜是全世界最像隐士的国家,因此,很少有机会见到在那里生活的人。但在中国边境城市丹东是个例外。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2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英国记者丹东“意外”见闻:首次碰到朝鲜精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