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反对派再次大规模集会 民间改革呼声增强(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任芊
隆批尼集会点的示威民众
隆批尼集会点的示威民众
示威领导人素贴沿途接受民众捐款
示威领导人素贴沿途接受民众捐款
示威者沿商业街是隆路前往隆批尼集会地点
示威者沿商业街是隆路前往隆批尼集会地点

  原标题:泰国反对派再举行大规模集会 民间要求改革呼声日益增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芊):泰国反政府示威者22日举行新一轮大规模集会,继续向看守政府施压,要求看守总理英拉辞职,并推迟定于明年2月举行的大选。而泰国选举委员会当天则强调23日开始的选举登记活动将不会被改期,与此同时,泰国社会各届要求进行改革的呼声也日益增加。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22日在集会地点之一隆批尼公园演讲台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今天的集会活动超过三百万人参加。如果英拉不辞职的话,下次我们还要继续,今天我们让曼谷交通瘫痪半天,下次我们就会让曼谷交通瘫痪一整天。”

  当天,数万名反政府示威者手持国旗,分为五条线路前往位于曼谷市不同位置的五个集会地点,向一直不愿意接受辞职要求的看守总理和政府内阁施压。反政府组织称当天的集会活动人数超过12月9日包围总理府活动中的人数,但是根据警方估计,当天参加集会的人数应该仍然是在十五万人左右。

  由于示威活动持续了已经将近两个月,此前总理英拉已经依照示威者的要求解散国会,并公布选举日期,但示威者并不接受这一结果,并强烈要求总理辞职,并将定于明年2月举行的选举推迟,在此之前先举行历时一年半左右的改革。但看守政府仍然强调依照宪法将如期举行选举,选举之后再成立改革委员会进行改革进程。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也于21日在全体会议上一致决定将抵制这次选举,民主党党首阿披实说:“我们已经决定不参加明年的选举,我想告诉希望投民主党票的民众,你们期望看到的改变会有一天发生,那时候我们会实施长期改革,能够恢复人民对民主及国会制度的信心,这也是民主党的心愿,我们做出这个决定并将坚持下去。”

  看守总理英拉22日表示,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以及最大的党派之一,民主党的这一决定让人遗憾。

  英拉说:“具体情况还要继续观察,因为参加选举可以说是尊重法律和唯一能让国家前进的方法,民主党的这一决定让人感到遗憾。”

  民主党这一决定也被看成是响应反政府示威活动的一种表态,反政府组织领导人素贴22日却表示,民主党的决定与示威活动无关,民主党代表的是党派利益,而示威活动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素贴同时强调,明年2月的选举绝对不可能如期举行,因为全国人民都希望抵制这次大选。

  素贴说:“绝不会有2月的选举,即使有也不会成功,因为全国民众都要求在选举前先改革。”

  不过于23日清早开始的选举登记活动并未因为反对派和反对党的抵制而受到影响,泰国选举委员会22日下午经过紧急会议,就当前的政局进行讨论之后,仍然决定不改变选举登记时间和场所,但是将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

  不过随着集会时间的拖延,泰国各界关于在选举前先实施国家改革的呼声也日益增加,泰国主要金融街是隆路商业领袖沙提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中,泰国无论是投资和出口都有所下降,商业团体对于泰国经济前景非常担扰,希望政府能够将重心更多地转移到经济发展议题上来。而如果不在选举前举行必要的改革过程,将无益于整个局势的解决。

  沙提说:“目前的选举过程和规则等都需要改革,不然同样的买票问题会继续存在,政府还会继续使用这样的机制来影响投票结果,这不公平,我们支持民主,相信选举,但在现在的条件下不可能有公平的选举。”

  泰国反贪污腐败机构主席巴蒙则表示,腐败是存在目前政府机构和国会制度中的最主要问题,需要先进行改革清除腐败行为,才能够进行下一步的选举。“我们不确定选举会在什么时候举行,我们所坚持的是,想要看到清楚的方向,以及在选举前我们的诉求能够得到政府的回应。在(选举前)这段时间里,要成立人民政府,制定并落实相应的政策。”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2/23/6071s4365555.htm report 2711 隆批尼集会点的示威民众示威领导人素贴沿途接受民众捐款示威者沿商业街是隆路前往隆批尼集会地点原标题:泰国反对派再举行大规模集会民间要求改革呼声日益增强国际在线报道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泰反对派再举行大规模集会 民间改革呼声日益增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