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援:我不贪不腐 上过战场不是裸官

来源:大江网

  今年2月22日,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获批开通个人微博,并获得身份认证,随即引起广泛关注。在“中国梦”信息日报名家讲坛上,罗援直言:“说得难听点,叫遭到了围攻。”

  为什么要上微博?罗援说,主要是前一段时间日本有一个右翼团体在日本大街小巷散发一份传单,标题是《解放军少将罗援提出要轰炸东京,要把13万日本在华人员扣做人质》。这完全是造谣,但有些人把这一言论贴到微博上,广为散播。为了不影响中日关系大局,罗援决定站出来辟谣。

  罗援遭到了什么样的“围攻”呢?首先就是前一段捕获的包括秦火火等人在内的网络犯罪集团,一上来就给罗援提出了18个问题。第一个,他们说罗援大哥是德国西门子公司驻中国副总代理,害得西门子公司立即辟谣说并未聘用其大哥。而且,其大哥八年前就已去世。“用一个逝者出来造谣,太缺乏道德底线!”罗援气愤地说。第二个,他们说罗援的妻子、子女都在美国。罗援回应说:“我的妻子、子女连美国国门都没有进去过,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接下来,他们说罗援没有上过战场。罗援回应道,和平时期,上过战场的将军还真不多,但他有幸为了祖国上过战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并有当时拍下的照片为证。最后,他们说罗援上了战场,却没有被打死,应该是个逃兵。罗援说,这一言论一发出,很多境外反华媒体纷纷散播,都说“解放军著名鹰派将军罗援原来是个逃兵,以后他再说硬话没人听了”。结果,罗援当年在11军时的战友自发起来集体为他辩诬,证明他上过战场,不是逃兵。

  最后,罗援说:“我不贪不腐,上过战场,不是裸官(家人都在国内),因此有底气说硬话。”他还引用了郑板桥的诗,表明自己精忠报国之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花絮

  讲座两个多小时 响起13次掌声

  20日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400多名听众中,有一部分是曾经有过军旅生活如今奋战在各行各业的退伍军人;更多的则是在教育、医疗、航空、公安、铁路等行业就业的普通市民,都是出于对国防事业的关注而来。

  整场讲座一气呵成,400多名听众屏息凝神,生怕错过罗援少将讲话的任何一个关键词。记者数了一下,罗援少将一共赢得了13次掌声。另外,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没有一名听众提前离席。大家在讲座结束后仍不舍得离开,纷纷上前邀请罗援合影、签名。

  老夫妻感叹国防安全与己攸关

  当天,离讲座开场还有50分钟的时候,一对老夫妻赶到了会场。年近古稀的梁老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经历过动乱的时代,也幸运地在新社会拥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感觉非常来之不易。

  讲座结束后,老两口激动地说:“听完将军的讲课,才真正意识到国防和军事并非离我们非常遥远,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其实,国防安全跟我们息息相关。”

  “国家强大有发展,人民生活才能有保障。而前提之一,就是我们的国防力量要强大,我们不会受欺侮。”梁老夫妻的言语也印证了“位卑不能忘忧国”的古训。

  银发读者献画两幅祝福少将

  “请你帮我带句话给罗少将,我送他的两幅画都是有寓意的。一幅山水画,表达我对捍卫国家大好河山的将军的敬意;另一幅花鸟画上,有两只鸟在莲花池中嬉戏,寓意他和夫人身体健康,相携到老。”讲座结束后,满头银发的杜盛鸿老人带着诚意,送了两幅画给罗援少将。然而,因为少将身边人太多,杜老没能说上话,只好请记者转达。

  当天20时30分,在罗援少将赶赴机场的路上,记者把杜老苦等的细节和两幅画的含义告诉了罗援少将。罗援少将非常感动,并嘱咐记者一定要将他的谢意转达给杜老。

  ■记者刘定乐/文 袁征/图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12/23/012870565.shtml report 1835 今年2月22日,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获批开通个人微博,并获得身份认证,随即引起广泛关注。在“中国梦”信息日报名家讲坛上,罗援直言:“说得难听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罗援少将借名家讲坛澄清谣言 “我上过战场,有底气说硬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