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女生上学路上被绑架 百人搜寻呼喊吓跑劫匪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雷柱

  上学路上,15岁的小芳(化名)被两名男子打晕带上摩托车掳上。淳化出动60余名警力对小芳进行营救,20余名老师及100余名村民四处搜寻。案发4小时后,小芳被成功解救,两名嫌疑人被抓。

  上学路上女孩被打晕劫走

  12月6日上午9时许,淳化县铁王镇铁王沟沟边,铁王中学的老师、附近的村民及民警对着沟底大声呼喊着小芳的名字。约3个小时前,15岁的小芳被两名男子掳走。听到喊声,一名双手被捆的少女从沟底一处塌陷的窑洞走出,并高声呼救。小芳的一声"救命",让所有人为之一振,大家一起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狂奔而去……

  当日清晨6时许,小芳像往常一样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条路她每天要步行约半个小时。小芳家所在的武家沟村只有她一人在铁王中学上学,平日里,她总是和邻村的女孩一起上学,当天因起晚了几分钟,小芳就落单了。

  眼看就要到学校了,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突然伸手要拉小芳上车。小芳急忙呼救,一名男子将她的头重重地磕在地上,小芳当即昏厥。随后,二人驾车带着小芳驶离了现场。这一幕,被几个学生看到,他们立刻赶往学校,向校长王兵武汇报了此事。王兵武驾车前往查看,但一无所获,他又立即返回学校召集所有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最终确定被劫走的可能是初二学生小芳。

  随后,小芳的班主任罗媛拨打110报警,并试图联系小芳的家长。"她家电话一直打不通,我立刻赶到了她家里。"昨日,罗媛回忆说。

  听到呼喊歹徒逃跑时被抓

  罗媛赶到小芳家后不久,淳化县公安局民警也赶到了。得知小芳被绑架后,村民们自发组建起搜救队协助民警寻找。根据摩托车的车印以及小芳被劫走时沿途留下的血迹,民警最终锁定逃跑方向是位于铁王镇的铁王沟。

  昨日上午,淳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柏光兰说,当日上午9时许,在铁王沟沟底,嫌疑人张某独自一人看小芳,他的表哥张某某前往县城购买食物、办理手机卡,打算向小芳的家人勒索钱财。沟上沟下不断的呼喊声让张某很害怕,知道事情败露,张某丢下小芳独自沿着一条小路向一处果园逃去,被下沟搜寻的民警抓获。

  张某的表哥张某某准备好作案物品返回时,也发现了铁王沟边的民警及村民,在路边拦下一辆汽车,打算逃往县城,被沿途设卡的民警抓获。

  获救两天女孩才开口说话

  "算上我们公安民警,现场大概有200多人,也多亏了群众的帮忙,我们才能在4小时内就将案件破获。"柏光兰说。武家沟村一名村民说:"这个娃很可怜,爸爸是小儿麻痹症,妈妈有精神疾病。村民们都很心疼她,所以上百村民都自发帮忙寻找。"

  昨日上午,小芳的父亲说,小芳获救后,不知情的他仍在铁王沟里拼命喊着女儿的名字,"后来是一个亲戚找到我说娃已经找到了。"见到女儿是在医院的病房,身患残疾的父亲看到女儿脸上的伤,忍不住恸哭起来,"娃的脸又青又肿,两颗门牙也被磕掉了,嘴里流着血"。

  小芳的父亲说,在医院时,女儿一直不肯说话,只是呆呆地躺着。两天后,小芳终于开口了:"爸,我没事,你别担心。"小芳的父亲现在只希望女儿的伤赶快好起来,希望这件事不要给她留下心理阴影。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淳化县公安局民警介绍,他们交代,作案的目的仅仅是因为缺钱花,小芳是被他们随机选中的,"被抓时,他们甚至还没有想好要勒索多少钱"。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cnwest.com/content/2013-12/23/content_10502244_2.htm report 1672 上学路上,15岁的小芳(化名)被两名男子打晕带上摩托车掳上。淳化出动60余名警力对小芳进行营救,20余名老师及100余名村民四处搜寻。案发4小时后,小芳被成功解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15岁女生上学路上被绑架 200多人搜寻呼喊吓跑劫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