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10个越南新娘同时失踪 聘金给齐就走人(图)

来源:新华网
她是十名越南媳妇之一
她是十名越南媳妇之一

  通过一户人家的越南媳妇介绍,龙岩连城县四堡乡9户人家,各自迎回一个“越南新娘”。虽然花了7万元聘金,但解决了人生大事,他们很高兴。不料,半个多月时间不到,包括介绍者在内,10个越南新娘在19日的下午,集体不见了。

  昨日下午,记者从连城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连城县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对于是否骗婚,尚不能确定。

  花聘金“娶”来半个月后不见了

  36岁的四堡乡村民包功勋,在厦门打零工,一直没有合适的对象,他也就一直单着。

  本月初,包功勋接到父母电话,说是隔壁上枧村胡腾秀家有三个越南姑娘,叫他回家看看。

  胡腾秀家的儿媳苏氏顽,也是越南的,这三个姑娘就是她介绍来的。

  12月4日,包功勋回到家,看中其中一个女孩,双方说好聘金7万元,分两次给。第二天,包功勋先给了女孩4万元,把女孩带回了家,剩下的等女孩开了单身证明再付清。包功勋说,回家后,生活还是挺好的,女孩“干活挺利索的,家务活也都会做”。

  19日下午,包功勋出去串门,他的越南“妻子”则打电话给他,说想去乡里逛逛。没想到,妻子一直没回来,给她打电话也不接。

  包功勋联系其他娶了越南新娘的村民,大家都震惊地发现,自家的媳妇也不见了,电话同样打不通。

  就在19日的下午,共有10名越南“新娘”不见了踪影,涉及上枧、田茶、雾阁、江坊、四堡等5个村(乡)。

  “村里人看到她们四五人集中在四堡乡政府门前,乘车走了。”村民邹翠华说,这些人是“分批乘车离开的”。邹翠华有个29岁的儿子,也是在这次娶的越南媳妇。

  聘金给齐第二天她们都走了

  越南新娘集体失踪后,村民们现在回想,发现还是有许多疑点的。这些越南女子年龄都为20多岁,都有签证,要求的聘金都是7万元。最奇怪的是,“初次见面他们不会说普通话,可回家了两三天,就会说不少了。”邹阿姨说,这些女的对男方也没有要求,“只要能给得起聘金就行”。

  这些越南女子在男方给聘金时都表示可分两次付款,第一次是4万,剩余的3万,单身证明办下来时再付清(有了单身证明,才可以到福州登记结婚)。18日晚上,有两名陌生男子开着车,到包功勋家中,说是给他送女方的单身证明,要求他付剩余的钱,但包怀疑其是骗子,没给钱,证明也没拿到。

  其他几个村民,都付清了尾款,拿到了单身证明。不过,那些越南新娘在走的时候,把单身证明也带走了。

  据统计,五个村共10个人的越南新娘失踪,总共加起来聘金有60多万元。

  介绍人是怀孕出走

  婆婆怀疑她受人蛊惑

  这些越南新娘的介绍人苏氏顽也失踪了。她的婆婆,四堡乡上枧村胡腾秀说,儿媳30多岁,也是通过别人介绍的,今年5月嫁过来后,跟儿子领了结婚证,已有7个月的身孕。

  胡腾秀说,9月份,儿媳跟她说过,要介绍几个女孩过来,自己当时还嘱咐她,一定要找靠得住的女孩,不能骗人的,当时儿媳也答应了。上个月底,一个说是儿媳表嫂的女人,带来3个女孩。

  没过多久,一个男子,说是儿媳表哥,又分两次带来几个女孩。

  “儿媳很乖,跟儿子关系很好。”胡腾秀至今不相信苏氏顽是自己想走的。她说,估计是儿媳知道他们骗人了,怕村里人找上门,在他们的鼓动下,也就跟着走了。

  苏氏顽走后,胡腾秀的儿子叫上朋友,一直在寻找人,“连城、龙岩、厦门、漳州,电话能打通,就是没人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12/23/c_125901315.htm report 2126 她是十名越南媳妇之一通过一户人家的越南媳妇介绍,龙岩连城县四堡乡9户人家,各自迎回一个“越南新娘”。虽然花了7万元聘金,但解决了人生大事,他们很高兴。不料,半个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福建龙岩10个越南新娘同时失踪 聘金给齐就走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