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部国产新片诠释“中国梦”:真人真事讲故事

来源:北京晨报
十部国产新片诠释“中国梦”

  没有知名导演、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动辄上亿的巨额投入、也没有充满噱头的故事情节,然而它们却有着相同的主流价值观,传递着同样的正能量。2014年1月1日至10日,央视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10部最新国产电影,每天19:00黄金时间,用电影解读中国榜样的力量,用榜样的力量诠释中国梦。

  真人真事讲故事

  昨日,在“看见·中国梦”新片展播发布会上,《目标战》、《卒迹》、《东方中国梦》等10部影片亮相。这几部新片用不同的视角,相同的梦想,讲述着普通人的故事。

  据悉,此次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皆“根据真实事件、人物事迹改编”,这些影片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目标战》以我军54集团军下的红一连为原型,《东方中国梦》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青年科学家为原型,《卒迹》以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为原型,《门巴将军》将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总医院院长李素芝的事迹搬上银幕,《甘南情歌》里的主人公原型则是红色医生李贡、草原医生王万青。此外,《东方中国梦》着重展现了“科技强国梦”,《龙凤村儿女》传达了大学生科技兴农的“新农村梦”,《共青城》讲述了共青团模范代表带领破产企业重铸辉煌的“事业梦”。

  开年打响“目标战”

  作为电影频道开年大片的《目标战》展现了我军现代化军事实力。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与济南军区政治部联袂打造,讲述了英勇无畏的人民解放军是如何以军人天职实现中国梦的故事,展现了面对中国周边日益严峻的国土安全形势,我们的百万雄师是如何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影片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反映了我国现代化陆军部队探索实践“目标中心战”军事理论成果、推行“目标战”战法战术、揭秘未来战场、进行实战拯救的现代军事策略。

  为了展现真实的战争效果,影片拍摄共消耗空包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此外,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新型水陆两栖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大口径反器材步枪、武直-10直升机、米-171运输直升机等一系列武器装备的银幕处女秀,定会让广大军事迷们大饱眼福。

  踏上城镇化“卒迹”

  由著名编剧杨海波执笔,新锐导演鲁坚执导,国内知名演员范雷、卢映、董娉主演的《卒迹》是一部反映新时代农民追寻“城市梦”的影片。该片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农村六十年变迁的缩影”,电影中的主人公李二卒也被观众亲切地称为“中国阿甘”。

  影片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农村土地改革讲起直至新世纪新农村建设,时间跨越半个多世纪,生动地概括和表现了中国的一个时代。故事原型李连成从一个草根到一村的当家人,再到今天全国最小的村级市长,他心中一直有梦,无论走到哪里,都在呼吁他的城市梦,一直带着梦努力前行。晨报记者

  解辰巽/文 柴春霞/摄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2/24/content_263666.htm report 1570 没有知名导演、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动辄上亿的巨额投入、也没有充满噱头的故事情节,然而它们却有着相同的主流价值观,传递着同样的正能量。2014年1月1日至10日,央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十部国产新片诠释“中国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