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26日上台一周年 或将参拜靖国神社(图)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安倍年末是否拜鬼引关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台一周年的12月26日之前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正受到密切关注。有日本媒体报道称,虽然安倍被认为强烈希望“每年参拜一次”,但其一旦参拜,无疑会加深中日、韩日关系的裂痕。考虑到美国也希望避免东亚地区紧张事态进一步升级,安倍身边也有人认为他将放弃参拜。

  报道称,安倍在担任自民党总裁时于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了靖国神社,但就任首相以来还没有进行参拜。今年的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安倍均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献上了被称为“真”的供品。 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则以自民党总裁名义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

  据日方知情人士称,美方曾在今年秋季日本政府官员到访时,私下要求安倍放弃参拜。报道认为,美国认为中日关系的紧张可能动摇整个东亚地区的稳定局面。

  但另一方面,作为安倍支持者的保守派对参拜寄予期望。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生田光一就安倍放弃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表示:“我认为他在一周年这个时间轴中肯定会参拜。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11月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之后的首相都没有参拜过靖国神社,难道日中关系因此变好了吗? (表示出参拜意向的)安倍首相这样做就行。 ”

  接近安倍的相关人士表示 “某一个时点必然会去参拜,但没有说过年内去”,暗示眼下不会参拜。对此,有分析称,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所导致的内阁支持率的骤跌也可能影响了安倍的决定。

  新闻分析

  偏执狂妄使中日关系再次跌入冰点

  到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上台一周年了。日本新华侨报网2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安倍的偏执和狂妄,使得他执政这一年中日关系摔到了自1972年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的最低点。

  文章称,中日当前的对立比小泉参拜的那几年更紧张,与民主党野田政府同中国围绕钓鱼岛摩擦也已不同。中日两国如今似在摩拳擦掌,两国舆论都预测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其中安倍本人就不断预言两国可能发生“不测事态”。

  文章分析,中日关系这一年的最大变量是安倍上台执政。安倍的历史态度一如小泉,其钓鱼岛的立场比民主党政府更激进,对废除和平宪法不遗余力,他是对抗中国和平发展的公开鼓吹者。

  文章认为,这样激进的日本首相,中国还是头一次遇到,似乎要同中国“拼了”。他几乎天天和他的同僚对中国说狠话,没有一个正常国家的领导人会这样做。

  从明朝开始,倭寇就不断犯境。清朝末年开始,中国成为日本扩张侵略的对象,直到1945年才结束。文章称,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和平发展,日本又成为最活跃的挑衅者,安倍个人的偏执和狂妄就像是日本国家的缩影。

  综合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epaper.lnd.com.cn/html/lnrb/20131224/lnrb1321722.html report 296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台一周年的12月26日之前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正受到密切关注。有日本媒体报道称,虽然安倍被认为强烈希望“每年参拜一次”,但其一旦参拜,无疑会加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安倍年末是否拜鬼引关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