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翁2.5亿英镑打造“超级豪宅” 为捐款做公益

来源:现代快报
左右两图为两栋相距55米的别墅,中图为高德威兴建隧道打通这两栋老宅子的设计图
左右两图为两栋相距55米的别墅,中图为高德威兴建隧道打通这两栋老宅子的设计图
高德威及其伴侣克莱儿
高德威及其伴侣克莱儿

  据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等媒体22日报道,创办英国电信公司Phones 4u的约翰·高德威是英国数一数二的亿万富翁,61岁的他近来投注大笔银子和满腔热情在翻修老宅子上。去年他以8100万英镑买下伦敦梅菲尔区两栋相距55米的别墅,打算兴建一条隧道连接这两栋房子,花2.5亿英镑打造一座“超级豪宅”。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高德威如此大手笔,目的竟是希望坐等宅子升值,以便在其有生之年捐出半数身家做公益。

  世界最大豪宅

  面积大过足球场

  据报道,现年61岁的约翰·高德威出生于伯明翰,少年时家境贫困,14岁时父亲中风,4年后撒手人寰,当时母亲每天清晨7点就要出门工作。他15岁就离开学校,到米其林轮胎当学徒,一面自学拿到机械工程文凭,一边在街角开店,一边还经营邮购自行车衣的生意,都做得有声有色。他在成立Phones 4u以前是二手车经销商,1987年察觉到手机的商机,找美国摩托罗拉合作,虽然花了一年才把一开始买下的26部手机卖光,但他的公司迅速壮大,从小经销商变成英国龙头的独立批发商。

  近年来,这位英国数一数二的亿万富翁将兴趣专注于翻修老宅子上。去年他以8100万英镑买下伦敦梅菲尔区两栋相距55米的别墅,目前打算兴建隧道连接这两栋老宅子,打造一座名为“冰山”的超级豪宅,其面积比一个足球场还大,只比威斯敏斯特宫小一点。目前这个预算高达2.5亿英镑的规划方案已经获得英国议会批准,一旦落成,它将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最昂贵的别墅。

  相信豪宅会流传500年

  据了解,这个超级豪宅将用作私人休闲会所,两层的地下室里将设置庞大的游戏室、温泉室、游泳池、多媒体厅、停车场和机房,还有装潢精美的卧房、两间套房,以及洗衣间、员工宿舍和警卫室。高德威说:“我喜欢宏伟的建筑物,尤其中意现代建筑,特别是上世纪60、70和80年代盖的房子。只要建筑师稍加装饰,不需要花太多钱,就能把房子改造得更漂亮。”

  如今,梅菲尔的别墅可说是高德威举行慈善募款的最佳场地,他喜爱这里的古典建筑风格、大房间和舞厅,却对前屋主文莱杰夫里王子奢华过头的风格大感吃不消,打算采用一些比较传统、实用的设计。目前他大部分时间和伴侣克莱儿及两人的儿子住在英格兰斯塔福德郡的庄园。高德威对保存梅菲尔这栋老建筑兴致勃勃,期待这将让梅菲尔的一部分从此改头换面,他说:“我相信这个遗产会流传500年。”

  坐等升值只为捐款做公益

  其实,这两栋相距55米的老宅子老早就有地道相通于各自的地下室。高德威大举装修,目的是希望提高价格,好在他身后可以捐出做公益。高德威2006年以15亿英镑卖出Phones 4u时,就承诺在有生之年,要捐出至少半数身家财产来做公益。此后,他一直留意伦敦房市,对梅菲尔区的巨大建筑最有兴趣。他表示:“我看过好几个地方,梅菲尔有很大的潜力,这一带的乡村有安静的道路、铺着鹅卵石的可爱街道、美丽的建筑和良好的生活配套,而且步行10分钟就到哈洛德百货、3分钟到海德公园。”高德威打算把去年砸1.55亿英镑买下的梅菲尔区“奥德利广场停车场”改造成超高级的住宅公寓和联排别墅。他说:“能改造梅菲尔丑陋、荒芜的一部分,着实令人兴奋。”

  高德威坦承自己性格上有许多矛盾的东西。他是彻底的资本主义者,是喜欢摩托车、直升机和飞机的“怪胎”,却也热衷于慈善。他强烈认为这个社会的贫富差距过大,因此希望以身作则,希望有一天让捐出多数财产变成理所当然的事。在他发表慈善宣言不久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也承诺将捐出多数财产,并成立“捐赠誓言”计划。快报综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24/content_314244.htm report 2364 左右两图为两栋相距55米的别墅,中图为高德威兴建隧道打通这两栋老宅子的设计图高德威及其伴侣克莱儿据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等媒体22日报道,创办英国电信公司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