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次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供应军火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将首次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供应军火,此举标志着安倍晋三(Shinzo Abe)首相主政的日本在外交政策上越来越自信。

  根据内阁府周一批准的这项计划,日本将向驻南苏丹的韩国部队免费提供大约1万发步枪子弹,以满足部署在南苏丹东部琼莱省的部队所报告的弹药不足的情况。南苏丹军队不同派别之间的冲突已导致至少500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过去20年期间,日本向联合国在柬埔寨、莫桑比克、东帝汶和海地的任务派遣了数以千计的自卫队员和维和警察,并且是联合国维和预算的最大贡献者之一。但据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日本此前从未通过联合国向另一个国家的部队供应军火。

  作出这一决定之际,日本正寻求与二战后的和平主义拉大距离。上周日本承诺要建设一支更强大的武装力量,以抗衡其眼中的安全威胁,包括日渐强大的中国。在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首相的领导下,日本将在11年来首次提高国防支出,调拨更多资金购买无人机、隐形飞机和水陆两栖战车。

  根据新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日本设想在亚洲扮演更加“积极的”维和角色,包括与美国、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等盟友开展更紧密的军事合作,同时有可能正式“反思”武器出口禁令。

  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不满,称日方的文件“老调重弹,鼓吹"中国威胁",渲染地区紧张气氛,打着维护自身安全与地区和平的幌子为其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日本和中国围绕东中国海一个小小的岛群陷入了长期纠纷,上月中方宣布划设大片的防空识别区,将争议海岛纳入其中,此举加剧了紧张。

  日本和韩国之间的关系也存在一些紧张因素。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自今年2月当选以来,至今未与安倍正式会晤,原因是在韩方眼中,日本对当年对朝鲜半岛殖民统治的悔意不到位,这令韩方不满。两国还围绕韩国管理的独岛(Dokdo Islands)—日本称竹岛(Takeshima)—陷入领土纠纷。该岛是日本海一组小小的岛礁。

  安倍自上任以来就一直表明,他有意推动放宽日本反战宪法的条款,使自卫队能够协防盟友。

  在周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安倍将修宪形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他还表示,他希望反对派政党给予合作,使修宪议案在国会众参两院得到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支持。(和风)

  作者:和风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4/c_125904917.htm report 1193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将首次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供应军火,此举标志着安倍晋三(ShinzoAbe)首相主政的日本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首次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供应军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