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马官员双面形象:有人曾获96%以上干部满意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新闻周刊网12月23日综合报道】

  中央纪委网站日前公布消息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一位衡阳官场知情人士介绍,童名谦是一个“倒霉透顶”的官员,他在湘西州任职的时候,遭遇湘西凤凰大桥垮塌以及曾成杰的非法集资案。他来到邵阳后又遭遇邵阳沉船事故。

  “落马官员倒霉透顶”的言论引起舆论的炮轰。那么,官员落马后,当地官场有哪些反应?又是怎样评价落马官员的?

  中国新闻周刊网对近期媒体关于落马官员的报道进行了梳理,发现对于落马官员,当地官场人士有的表示不奇怪,有的则表示出乎意料。而官员落马前后的形象也有所不同。从官员落马后,当地官场人士和知情人士的评价和表述,可以管窥落马官员的“双面形象”。

  江西人大副主任陈安众的“两极评价”

  12月6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陈安众的一位前下属称,陈是有能力、文凭、水平的。

  熟悉陈的朋友说,陈喜好喝酒唱歌跳舞下围棋,在陈主政过的萍乡、九江等地官场,流传着陈的几个“一八”的段子:“一米八的个子,一斤八两的酒量,一百八十斤的体重。”

  陈的喜好,为其带来了两极评价。

  在一位陈的前下属印象里,陈常在宾馆玩到凌晨三四点,喝洋酒至少五千块钱一瓶。也有前下属认为陈重情重义重朋友。“作为市委书记,他没有什么架子。”曾与陈安众接触过的前下属回忆。

  雅安原书记徐孟加的“皇帝球”

  12月3日晚7时,四川省纪委正式对外宣布,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

  外界对徐孟加的印象,多停留在芦山地震时。徐因为在直播时套话连篇被央视主播直接打断而被人周知。他的去职,也被媒体称为芦山地震后的官场余震。

  “没想到他会在经济上出问题。”徐孟加一位前同事说。徐2005年到雅安,当时逢年过节,他连副市长送的茶叶、挂面一类的普通人情,都不会收。

  雅安干部中流传的一句话:谁要想政治上有进步,那就多去跟书记打打球。

  北青报记者在雅安市采访时,有接近徐孟加本人的知情人透露,徐和其他几位市领导特别爱好运动,许多陪同人员经常在陪他们打着“只许输、不许赢”的“皇帝球”。而且围绕着这些运动,位于雅安市东北的体育馆里还曾产生过一些腐败和荒唐行为。

  郭有明落马后老领导写下“GDP害死人”

  11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11月19日,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被组织调查后,湖北又一位“落马”的省级高官。

  “低调,务实”是郭有明留给宜昌普通民众的主要印象。以至于郭有明被查处的消息公布后,宜昌官方民间均颇感惊讶。

  一名退休老领导在郭有明被调查后,在日记中写下“GDP害死人”。对于三峡全通项目,他认为,如只先投入一期,稳步发展之后再推进,全通仍是好项目,不会出现目前的困境。主政领导错误的政绩观,后续决策缺乏民主,并未像初始广泛征集意见,盲目追求GDP,将全通引向盲目膨胀,忽略了市场风险,是重大败因。

  宜昌当地一位媒体人说,郭有明平时没有官架子,待人和善。郭行事低调,当地媒体深知他的要求,关于他活动的报道如果发图片就不发文字稿,发文字稿就不发图片。2011年,郭升任湖北省副省长兼任宜昌市委书记时,还要求宜昌媒体只写他市委书记这一个职务。

  陈柏槐“民主测评曾获96%票数满意”

  中纪委11月19日公布,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目前,中纪委只公布了陈柏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由于陈柏槐在接受调查时已不在领导岗位上,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没有明确提及。

  《法制晚报》查阅到,2006年4月26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赴农业厅述职评议调查组组织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对时任湖北省农业厅厅长、党组书记的陈柏槐进行了民主测评,到会101人,发出测评票101张,收回测评票101张,测评结果显示,97票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各占2票。

  值得一提的是,陈柏槐曾多次讲话中倡导“廉洁”、“反腐”。2008年,他在湖北省农业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电视电话动员会上表示,全省农业系统在这次评议中要重点开展“七查七看七纠”,其中有重要一项就是查廉洁自律,看加强自身建设机制是否健全,纠正并查处违法乱纪、以权谋私的行为。

  廖少华“城府很深,用人讲圈子”

  10月28日,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黔东南的干部说起廖少华,主要评价有两点,其一是说廖工作能力很强,他担任州委书记的七年,当地变化很大。其二是说此人虽然没什么架子,但在用人问题上爱搞小圈子,“进入他圈子的人,往往破格提拔,哪怕上面有不同意见,他都会努力争取,甚至找机会为此人创造政绩;没进他圈子的人,就是不用。”

  一名黔东南州的老干部告诉记者,廖少华表面看上去很随和,不摆架子,“但要分人”。对一般干部很礼貌,但在班子内,他是很严厉的。还有对那些他较为欣赏,或是进入他圈子内的人,他也会毫不留情地破口大骂。“廖对你客气,说明你还没进入人家的圈子。”

  “廖少华城府很深,从不会把话说满,永远留有余地。甚至让人琢磨不透。”多位与廖少华接触过的人说。

  在任职地方党政一把手时,他高调反腐。履职黔东南州时,廖少华力推廉政风暴。据当地媒体报道,2010年年初,廖少华与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廖少华和州长分别对反腐倡廉重大问题批示过9次,安排部署工作8次,督办重大案件50件。

  黔东南当地一名官员说,“与表面形象严重不符的官员出了问题,在官场引起的震动更大,更会损害政府公信力。”

  季建业“像骂儿子一样骂下属”

  10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今年10月17日被“两规”之前,他是不少扬州老百姓口中的“好市长”,干部认可其雷厉风行,在台湾媒体眼中更是“能为台商端洗脚水的市长”,而他自认是城市的CEO。

  但在10月17日之后,季建业成了官民和一些媒体指责的巨贪、“黑社会”和“文抄抄”,可谓“罪大恶极”。

  从吴县县委副书记到昆山市委副书记,季建业用了六年;从昆山到扬州市委副书记,用了五年。上升的速度似乎也不算快。季建业大胆“实干”,但罔顾其他人的意见,这是他主政扬州时周围人们对他的共同认识。

  “老季工作效率很高,他的特长是快刀斩乱麻,善于解决一些久拖不决的问题,有时执行起来不近人情,可以当着上百人的面像骂儿子一样骂下属,说他‘霸道’绝不为过。”江苏省级机关一名副处长表示,“像孙中山铜像迁移回新街口,玄武湖、中山陵免费开放,这些都是季建业的手笔,在之前都是长期悬而未决。但这种‘霸道’的性格对季建业在南京的工作并不讨好,相反,得罪了一些官员。”

  对于季性格中的自信,跟随季多年的资深媒体人邱宁(化名)回忆起了一件往事。2011年初,季建业在见诸报端、电视节目的照片和影像里,鼻子底下总是“黑乎乎”的。邱后来发现,这是很多没有修剪的鼻毛“髭出来了”,一次,受到台湾政客修饰仪表的启发,“我买了一把鼻毛剪送给季建业。当时季大咧咧地说‘我不需要这东西’”,但随后没几天,邱宁发现市长再出席场合的时候,鼻下干净了。

  (综合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廉政瞭望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周刊 https://politics.inewsweek.cn/20131223/detail-77307.html report 3720 【中国新闻周刊网12月23日综合报道】中央纪委网站日前公布消息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一位衡阳官场知情人士介绍,童名谦是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落马官员的双面形象:当地官场怎么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