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盗贼偷车逃跑 连跳数个楼顶惊呆警察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玥

  原标题:小偷“顺藤摸瓜”偷走宝马逃跑时“飞檐走壁”惊呆警察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王玥 实习生王亚楠)“接连跳过2、3个房屋的楼顶”“踩着只有10公分宽的边沿在6楼从楼道翻进失主家中。”这是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分局在崇州警方的协助下,破获的一起单人作案的连环入室盗窃案,在追捕犯罪嫌疑人王某的途中,王某矫健的身手让警方也吃了一惊。据悉,王某在作案时一路“顺藤摸瓜”,“从李女士家中偷走李女士母亲家的钥匙,再从李女士母亲那里拿到宝马车钥匙,最后开走了价值90多万的宝马车。”

  窃贼“顺藤摸瓜”开走90万宝马

  该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是崇州人,曾有过偷窃的犯罪前科,出狱后来到李女士的家族企业应聘上班,“去年6月份王某来到我们公司上班,要形容他来了之后的工作状态,那就是四个字:好吃懒做。”李女士说王某在公司上班的这段时间里,曾经帮李女士搬过家,也去到李女士的母亲家里帮忙搬过花,“所以他应该认得我放在床头柜的母亲家的备用钥匙。”

  去年12月,王某因经常旷工被李女士的母亲辞退,“在之后的审问当中,王某提到他对此怀恨在心。”温江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纪勇翔说,今年2月5日,王某进入李女士家中进行盗窃,盗走男士西服2套、皮带2根,笔记本电脑一台、李女士母亲家钥匙一串以及现金数十元。而此时,李女士及其家人都在广安老家过年。

  “当时以为是普通小偷,报警后我们又回广安了。”直到2月15号,李女士一家人从广安回到成都母亲家。“打开家门,立马被眼前景象惊呆了,房内乱七八糟,抽屉都是敞开的,贵重首饰和部分烟酒被偷走了,但抽屉里的纪念币和一摞近万元的10元连号钞票没丢。”李女士赶忙又报了警。可未曾想到,第二天早上李女士出门开车时,停车场里价值90多万的白色宝马X5越野车不翼而飞了。

  “我手里明明手里拿着车钥匙,家中其它人也没有把车开出去,车怎么就不见了?”在李女士的疑惑下,警方调查到在李女士母亲家中丢失的还有一把宝马车的备用钥匙,“很多现金钞票王某都没有带走,而是直奔主题的开走了宝马,也能体现出王某爱慕虚荣的一面。”纪勇翔说。

  盗贼“飞檐走壁” 警方三次抓捕

  温江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了摸排追查,“5日至14日这段期间内,王某3次进入李女士母亲所在的小区进行摸底。”纪勇翔说在对小区保安进行询问时,保安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保安拦下王某问其找谁时,王某说出了李女士的小名,而李女士的小名只有她少数的亲人、朋友才知道。”同时李女士也反映,每年过年全家回老家过年的习惯,只有熟悉的人才了解。最终警方通过视频监控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王某。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今年5月,温州警方对王某实施了第一次抓捕,“当时王某在崇州的一处农民安置区二楼,整个追捕过程,就像看电影里的动作片一样。”纪勇翔说王某见到警方后开始逃跑,“他从二楼跑到通向一楼楼顶的出口,然后就从本单元一楼的楼顶,直接跳到了另单元一楼的楼顶,就这样连跳了2、3个房屋的楼顶。”纪勇翔说当时警方看到王某如此逃跑都惊呆了,“本来我们也想追着跳过去了,但由于每座房顶的间距足有2米宽,警方也不熟悉地形,最后还是放弃了。”见民警追不上之后,王某便跳到下面街道上随着人流走了。

  今年8月警方展开了第二次抓捕,“我们控制了宝马车后确定了他的住处,便在他的房间里守株待兔。”可没想王某是个经常不回家的人,“我们把自己反锁在他房间十几个小时,不敢吃不敢睡都没等到他。”最终在24日,警方通过先引诱王某大哥的方式,成功抓捕了仍试图逃跑的王某。

  “在之后询问时,问他如何能如此轻巧的‘飞檐走壁’时,王某只是很平静的说道:很简单啊,没什么难的。”纪勇翔说2月5日王某进入李女士家中时,是从6楼楼道沿外墙墙壁翻进李女士家打开的厨房窗户内,“外墙墙壁只有10公分宽的距离,而楼道与厨房窗户的距离足足有2米远呀,并且外墙还呈弧形。”

  警方提示:

  关好厕所、阳台、厨房通气窗

  针对此案,警方给予市民一些提示:

  “我们破获的大量入室盗窃案件,小偷都是通过房屋的厕所、阳台、厨房的通气窗进入室内的。”纪勇翔说所以市民朋友一定要记得关好房屋内的这几扇通气窗。

  而对于通气窗的防护,纪勇翔也支了一招:“平层小区(6层以下),尽量的在窗户上加装防盗网,如果窗户的两扇窗口都是可以推开活动的,大家可以将外面的窗户口固定死,(在窗户上下各钉一个一般的门插销,固定在窗户匡上,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不要开这扇窗户)在里面的窗户后面放斜放一根与窗粗木棍,平时开窗户的时候将木棍拿起,关窗户的时候把木棍放下来。” 纪勇翔说这样即使小偷撬开防盗网,也没有办法进屋,“除非他把玻璃卸下来。”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3-12/24/content_6649270.htm?node=894 report 2264 原标题:小偷“顺藤摸瓜”偷走宝马逃跑时“飞檐走壁”惊呆警察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王玥实习生王亚楠)“接连跳过2、3个房屋的楼顶”“踩着只有10公分宽的边沿在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四川:盗贼偷车逃跑 连跳数个楼顶惊呆警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