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情报监控引发以色列强烈不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24日电(记者孟博)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揭露的“棱镜门”丑闻近日有了新发展,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以色列也遭监控。

  本月20日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和英国情报部门曾联手对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和前国防部长巴拉克等政要的电子邮件和电话进行拦截和窃听。消息一出,立即在以色列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从总理到议长的以色列多名政要均表达不满,认为此种行为“无法接受”。


  22日是安息日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多名以内阁部长当天对美国“老大哥”的间谍活动表示愤慨。以色列国际关系部长兼战略和情报部长施泰尼茨说,美国对以色列的窃听活动是非法的,以方没有对美国总统、白宫或国防部长进行窃听,凭美以在情报方面的合作关系,两国不应相互监视。他呼吁两国签署相关协议,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以色列议会议长埃德尔斯坦言辞更激烈,干脆称美国“虚伪”,并称这一事件“足以影响美以两国关系”。“美国政府一直在对以色列说,盟友间的间谍行为是缺乏信任的表现,但现在情况却完全倒转,没有比"虚伪"更适合描述这种情形了。”

  以色列运输部长卡茨也义愤填膺:“现在秘密都已被揭开,美国对以色列国防和外交领域的领导人进行了系统性的间谍窃听活动。这难道是朋友对待彼此的方式吗?”卡茨表示,他在22日的内阁会议上已建议敦促美国终止间谍行为。

  2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终于对美国窃听一事作出回应。他在与利库德集团议员举行的例行周会上说:“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是如此紧密,有些事情在两国之间是不应该发生的,这样的事(美国窃听以色列政要)对我们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内塔尼亚胡同时表示,他已向美方提出要求,要了解整个窃听行为的详细情况。

  在对美国非法监听表达不满的同时,多数以色列官员还同时提及一个美以之间老生常谈的话题:曾经为以色列提供情报的美国海军文职情报分析师乔纳森·波拉德的服刑问题。波拉德因向以方提供美方机密文件,1985年被捕,1987年被美国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现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座监狱服刑。以方曾多次呼吁美方释放波拉德,均遭到拒绝。

  这一次,内塔尼亚胡旧话重提,再次呼吁美国释放波拉德:“他早就该获释,每一个以色列人都清楚这一点,我想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也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以色列媒体认为,美国窃听丑闻的揭露有利于促成波拉德的释放。以色列主要英文报纸《耶路撒冷邮报》说,美间谍行为对释放波拉德的努力将是一种助力,而内塔尼亚胡可能会把释放波拉德问题和巴以和谈联系起来。

  作者:孟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5/c_118693418.htm report 2504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24日电(记者孟博)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揭露的“棱镜门”丑闻近日有了新发展,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以色列也遭监控。本月20日披露的文件显示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情报监控引发以色列强烈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