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夺命疫苗连年中标 湖南乙肝疫苗招标存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功武 发自长沙

  2013年12月23日,湖南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李放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康泰生物已经连续多年为湖南供给乙肝疫苗,有的年份是单独供给,有的年份是与北京天坛生物公司一起供给。

  康泰生物为何会连续多年为湖南供给乙肝疫苗?湖南相关部门是如何采购乙肝疫苗的?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通过查询湖南政府采购网发现,2009年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招标公告显示,当年招标采购重组乙肝疫苗的数量为900万支。其后的招标成交结果公示显示,此次招标的中标商为康泰生物,成交金额1700多万元。

  湖南省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湖南省所采购的乙肝疫苗亦为康泰生物所生产,但未透露具体的数量与金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湖南省卫生厅与湖南省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接触与采访,获悉湖南省采购乙肝疫苗的基本程序:湖南省疾控中心将全省乙肝疫苗的需求向湖南省卫生厅作出采购申请报告,再由湖南省卫生厅审定后,委托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进行招投标采购。

  对于参与乙肝疫苗投标的厂商,以什么标准来评价最终由谁中标?湖南卫生部门一位知情人士称,中标的标准一般是看厂商的生产能力、价格与质量,但质量只要符合国家药监部门的检测要求即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湖南省政府采购网2009年11月2日公布的乙肝疫苗招标成交结果发现,交货期自成交公告公布之日起最长为8日。该公告规定,第一批240万人份在2009年11月10日前送货到14个市州指定仓库。

  在长沙有3年的参与政府采购经验的企业人员王刚(化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政府的招投标采购公告与成交结果,都应该及时向公众公布,接受相关主体与公众的投诉、监督。公告的内容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在招标成交结果公告里,应该公告参与招投标评分前三名的主体信息,不能只公告投标胜出者。

  王刚查询湖南政府信息网关于乙肝疫苗的招投标公告后表示,该网站作为湖南政府采购的官方网站,只公告了2009年的乙肝疫苗招标与成交信息,如果其他年份的乙肝疫苗采购信息没有在法定媒体上公告,明显有违政府采购规定。此外,王刚认为所公布的成交结果里,只有一家成交商,缺乏其他参与投标的主体信息。

  1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湖南卫生部门采购乙肝疫苗的相关程序、内容等情况,向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提出了采访要求。据该中心办公室主任范红晖介绍,由湖南省卫生厅委托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乙肝疫苗的公告信息,都会在相关媒体进行公告,公告的内容会根据不同的招标情况而定。至于湖南乙肝疫苗的招投标的具体程序与内容,以及康泰生物为何会连年中标湖南的乙肝疫苗采购的问题,范红晖称会尽快向领导汇报,以便协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进行回应。

  作者:刘功武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2-25/797727.html report 14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功武发自长沙2013年12月23日,湖南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李放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康泰生物已经连续多年为湖南供给乙肝疫苗,有的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康泰连年中标湖南乙肝疫苗招标存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