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总理否认穆兄会为“恐怖” 一日内传矛盾说法

来源:环球时报
埃及曼苏拉市警察局24日遭汽车炸弹袭击,被疑是穆兄会的报复。图为一名男子在被炸毁的警察局前。
  埃及曼苏拉市警察局24日遭汽车炸弹袭击,被疑是穆兄会的报复。图为一名男子在被炸毁的警察局前。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水明 张梦旭 刘 睿 刘皓然】 “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美联社24日发出的这条消息迅速引起舆论关注。执政党一夕下台,数月后沦为“恐怖组织”,有人发出“戏剧民主”的感叹。埃及北部代盖赫利耶省省会曼苏拉市警察局当天遭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134人受伤。有人认为这是穆兄会的“恐怖报复”,穆兄会则否认与此事有关。总理贝卜拉维接受采访时称,曼苏拉市的汽车炸弹袭击就是“恐怖事件”。

  24日的爆炸导致曼苏拉市警察局大楼损毁严重,这是近期发生的第四起汽车炸弹事件。袭击者目标主要是军警和政府高官,不少无辜百姓跟着遭殃。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亲赴现场慰问伤者,并发表讲话称:“将同殃及国家安全的、黑暗的恐怖主义势力斗争到底。”易卜拉欣将这起袭击事件归咎于穆兄会,称这是该组织对埃及安全部队的“报复”。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24日称,总理贝卜拉维接受采访时表示,曼苏拉市汽车炸弹袭击是一起“恐怖事件”,肇事者“难逃法律制裁”。他强调,恐怖行动不能阻止实施过渡时期路线图,不能阻挠民众踊跃参与新宪法草案公投。埃及军方发言人也表态称,恐怖事件坚定了民众和军方清除恐怖主义的决心。

  美联社24日转引中东通讯社的文章称,埃及过渡政府发言人肖奇透露:“穆兄会终于暴露出恐怖主义组织的丑恶嘴脸,开始制造流血事件并严重祸及埃及的国家安全。”肖奇还表示,“这样的恐怖主义行径不会阻挡我们按路线图前进”。美联社称,肖奇的话显示埃及政府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组织”,而“路线图”是埃及将于2014年1月举行宪法草案公民投票。

  “金字塔在线”网站说,布鲁金斯多哈中心主任哈米德分析称:“此次袭击事件在战术上较之前的更为纯熟,西奈半岛的暴乱分子变得更加有恃无恐,正在向西奈半岛以外扩张攻击范围。”曼苏拉市不少愤怒的市民纷纷将矛头指向穆兄会,当地一名教师对记者称:“穆兄会就是一个国际恐怖组织,他们要对曼苏拉发生的惨剧负责……他们行事风格现在竟和"基地"组织差不多。”

  面对指责,穆兄会24日迅速做出回应,否认与这次袭击事件有关。该组织通过伦敦新闻办公室发出电子邮件声明说:“穆兄会将此事视为针对埃及人民团结统一的一次直接攻击,我方要求立刻对此事展开调查,将凶犯绳之以法。”总理贝卜拉维24日在埃及一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这次袭击旨在恐吓民众,幕后黑手想毁掉国家的未来。这是恐怖主义行径。”但贝卜拉维不承认政府曾认定穆兄会是“恐怖组织”,这与之前肖奇强调的“总理已宣布该组织为恐怖组织”相矛盾。

  美联社称,这是埃及动荡数月以来首次发生在尼罗河三角洲地带的严重炸弹袭击事件,标志该国的动乱发生地已逼近首都—曼苏拉距开罗110公里。此前在埃及造成伤亡的暴力袭击事件主要发生在西奈半岛及苏伊士运河附近。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艾哈迈德·甘迪勒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起恐怖暴力事件传递出较强的威胁信号,埃及发生类似汽车炸弹袭击非常罕见,穆尔西下台后,类似恐怖事件越来越多,埃及的伊斯兰极端势力不容忽视。这起事件显示现阶段实现全面政治和解难度较大,伊斯兰政治势力争斗将进一步加剧埃及社会的分裂。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93133.html report 1820 埃及曼苏拉市警察局24日遭汽车炸弹袭击,被疑是穆兄会的报复。图为一名男子在被炸毁的警察局前。【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刘水明张梦旭刘睿刘皓然】“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埃总理否认穆兄会为“恐怖” 一日内传矛盾说法(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