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回家的路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票软件”鱼龙混杂 部分平台被指捆绑保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部分抢票软件
部分抢票软件
保险协议
保险协议


  中新网12月25日电(IT频道 张司南)一年一度春节前的抢票大战近日拉开帷幕.与往常一样2014年春节车票仍可通过电话与互联网购得。今年春运抢票开始之际,抢票软件如雨后春笋般络绎不绝。但是,抢票软件在便利人们的同时,也引起部分争议,同时,鱼龙混杂的抢票软件,在带来安全风险的同时,也存在捆绑销售保险等问题。

  抢票软件鱼龙混杂 部分涉嫌捆绑保险

  今年,12306增加“抢票”功能后,原本就激烈的抢票大战再次升级。百度日前推出抢票版软件,声称购票者只需经过简单三步即可完成订票过程,抢票成功后会直接引领用户进入12306支付页面,无需二次登陆。360发布的“二代抢票”平台甚至宣布,可提前49天抢购回家车票。而超长的车票预售期、简约的抢票步骤,无疑是今年抢票软件功能里最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今年的抢票软件比往年更加的鱼龙混杂,用户更加真假难辨。在360手机助手中搜索“抢票”发现多大十余种软件,经360手机助手检测,均含有广告,有的甚至还有不少成人广告。有用户评论,抢票软件中安装有恶意插件,导致流量流失,恶意扣费的现象不断。

  山寨12306软件也是用户需要注意的一点。360安全专家安扬表示,手机木马冒充12306火车票相关应用,在用户点击运行后,会加载恶意代码,后台下载软件或偷发收费业务定制短信。此外,如用户误用山寨版12306登录,还会泄露12306账号密码,与账号关联的个人身份信息也会被黑客窃取。

  此外,网络购票捆绑保险销售的情况依旧。今年10月,有媒体报道,部分旅游网站在代售火车票的同时,会捆绑销售保险。昨日,中新网记者通过实际操作发现,利用携程旗下网站铁友网合作的抢票软件购票时,用户只有在同意保险产品条款后才能购票成功。不少网友也表示,春运催生众多抢票软件,但这些软件或者含一元保险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如网银、支付宝等支付方式都是收取手续费。

  “抢票软件”是否有违公平?

  网络代买车票虽然给乘客带来了便利,但也有人认为互联网公司利用技术优势对不常上网的民众尤其是农民工虽然“规则公平”,却有损“机会公平”。其实,去年猎豹浏览器、360、搜狗等推出自动刷新抢票软件时就面临一些质疑声。中国铁路研究院电子所副所长朱建生曾表示:“有软件高手确实研发出在网上能更快抢到火车票的方法,但这对其他旅客来说是不公平的。”

  抢票插件“12306订票助手”开发者木鱼则表示:“ 自动刷新完全是为了刷票量身打造,因为等待放票,或没抢到票时,你需要去反复地点,难道让所有人都这样反复点就公平了?那为什么不让所有人都走路回家?那样更公平。”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农民工不会用互联网,那么12306网上订票本身就已经对农民工不公平,对于能够上网订票的人来说,网络代买只是更方便,不存在剥夺购票机会一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3/12-25/5658855.shtml report 2031 部分抢票软件保险协议中新网12月25日电(IT频道张司南)一年一度春节前的抢票大战近日拉开帷幕.与往常一样2014年春节车票仍可通过电话与互联网购得。今年春运抢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抢票软件”鱼龙混杂 部分平台被指捆绑销售保险(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