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黑手党“教父”病死 加黑帮或为争权火拼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 丁良恒】“一代枭雄被肺炎击倒。”据加拿大《国家邮报》23日报道,加拿大67岁的黑手党“教父”维托·里素杜当日突然死在蒙特利尔圣心总医院。作为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犯罪魔头。加拿大通讯社23日报道称,里素杜的离去让犯罪世界出现“真空”,加拿大黑帮可能为争权夺位出现火拼。

  22日早晨,里素杜在家中突发疾病,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于23日凌晨4时不治身亡。据《国家邮报》报道,里素杜几年前在美国监狱服刑期间,就曾抱怨自己胸部不适,但美国检察官及监狱方认为里素杜图谋博得怜悯或“关照”,没有理睬他的要求。国际黑社会集团研究专家尼卡索表示,作为加拿大最重要的黑帮巨头,警方应调查里素杜的死因,并进行尸检。里素杜的律师、知己萨诺伊斯表示,里素杜是死于肺部问题引发的并发症肺炎。加拿大《多伦多星报》23日报道称,目前不能排除里素杜是遭投毒死亡,因为去年里素杜的黑道“对手”朱佩塞就曾遭氰化物投毒。

  里素杜1946年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一个有着黑社会背景的家庭,在其8岁生日那天他与家人漂洋过海前往加拿大,迅速融入蒙特利尔等地的黑社会集团。父亲尼可洛上世纪80年代谋杀原蒙特利尔黑手党“教父”维奥里,从此父子两代垄断“教父”称号20年,并将其组织发展成为加拿大乃至全世界最顶级的犯罪集团。2004年,里素杜因1981年在纽约犯下的一宗黑帮谋杀案被美国警方逮捕,在美国服刑6年后,于2012年回到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定居,重整黑手党“家业”。加拿大《国家邮报》称,里素杜反侦察能力出众,即便落网,也能在法庭上让自己全身而退,他的传奇经历让其在黑社会成员中很有人望。

  一位多年负责调查集团犯罪的警察称,里素杜精力充沛,彬彬有礼,为人低调,他精通多国语言,能就政治、经济问题侃侃而谈,做事有计划有目标,给人感觉就像一位商界精英。一位曾与蒙特利尔黑手党有联系的黑社会成员表示,里素杜过去多次“死里逃生”,谁能预料他终因身体原因丢了性命。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称,里素杜能量很大,绰号“黑社会调解员”,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一度猖獗的蒙特利尔黑帮街头暴力行为,他的突然离世令魁北克及安大略地区的帮派分子群龙无首,一些小家族会结成攻守同盟以自保和割据地盘,大家族则会磨刀霍霍争夺“教父”地位。加拿大通讯社认为,里素杜的离去意味着以其为首的势力在黑社会的影响力戛然而止,因为目前还没有其家族成员能“替代”他,在他被关押期间,他的父亲以及长子都已被仇家谋杀,小儿子莱昂纳是律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93144.html report 1212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丁良恒】“一代枭雄被肺炎击倒。”据加拿大《国家邮报》23日报道,加拿大67岁的黑手党“教父”维托·里素杜当日突然死在蒙特利尔圣心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加拿大黑手党“教父”病死 加黑帮或为争权火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