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制造家乐福"诈弹"案 其母坦言不奇怪

来源:华声在线

  “妈,钱我拿走了,我要闯我的世界去!”11月下旬,许某母亲文女士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家里没什么钱,文女士将200多元钱藏在柜子里,但还是被许某发现并拿走了。几天之后,也就是11月24日,长沙家乐福韶山南路店发生“诈弹”事件,制造这起事件的正是湘潭韶山人许某。那条短信,也是案发前他发给妈妈的最后一条信息。

  今年26岁的许某,自15岁初中肄业后,从未找过正式工作。家里会不时接到他的电话,都是要求寄路费过去,但迟迟不见人回来。

  12月中旬,许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批捕(详见本报12月24日B01版报道)。这个26岁的“想闯世界”的年轻男子,为何在北京拨打了那个假警电话?

  12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韶山大坪乡许某的家中,希望从他的生活轨迹中了解更多信息。

  母亲对儿子制造“诈弹”事件不奇怪

  许某家是一栋两层楼房,外墙贴有白色瓷砖。走进一楼屋内,可用“家徒四壁”来形容。

  许某的母亲文女士独自在家,端着一碗饭,对着一碗菜慢慢嚼着。听闻记者来意,47岁的文女士说,儿子制造“诈弹”事件“并不奇怪”。

  文女士回忆,许某6岁上学后,经常闹出一些让人出乎意料的举动,比如大冬天独自睡在水沟里,有时候将邻居的茅草房给点着了。另外,小时候动不动就将家里的门窗弄些窟窿,至今柜子上还有个窟窿没修好,“他自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心情不好时,还嚷着要从二楼跳下去。”

  文女士说,儿子除小学一二年级能获得五六十分的成绩外,之后学习基本是倒数第一,初中没拿到毕业证就没有再读书了。许某有个比他小2岁的妹妹,妹妹读书则向来是顺数第一,“老师戏称我家经常得两个‘第一’”。

  一位邻居向记者透露,许某好的时候,见谁都主动打 招呼,但就是不听劝,常常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行为。

  在培训学校上学几天就出走

  文女士说,儿子15岁初中肄业后,便四处游荡,没正经找过工作。这些年,许某独自去过河北秦皇岛、陕西以及湖南长沙等地转悠,饥寒交迫时,便到当地老乡开的饭馆做临时工,但往往很快被老乡辞退,因为许某的行为举止“不太一样”。

  后来,流浪时实在没饭吃了,他就找当地派出所、救助站要东西吃,睡在路边。家里也时不时接到他的电话,说要寄路费过去,但迟迟不见人回来。

  家乐福“诈弹”事件发生后,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的案卷显示,许某2007年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09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文女士说,儿子许某第一次案发,是16岁在网吧偷盗时被抓,之后屡教不改。她说,许某放出来没几天,又是老样子,怎么教育都不听。

  在制造这次家乐福“诈弹”事件前,也就是今年9月,他刚从监狱释放出来。为了能“拴住”许某,让他不到处惹事,家里人问他到底喜欢做什么,当时许某回答说:“喜欢唱歌,玩架子鼓。”

  家人觉得他“唱歌唱不出名堂”,但也只好拿出两千元买了一件旧的架子鼓,并于今年10月在湘乡市一所培训学校给他报了名。谁知才学几天,许某就偷偷拿走家

  里的200多元钱出去玩了,之后再没回去。

  16岁曾因惹事被家人锁房里

  在母亲文女士看来,其儿许某还是有自己长处的,比如记忆力好,小时候老师教过的课文,许某当即能对答如流。

  许某16岁那年,因经常惹事,家里无奈,只好用大链子将他锁在一间空房内,“精神正常的时候,他就说,你们这是非法软禁,我出去要告你们。”

  文女士说,许某正常的时候,家人说什么他都听,还帮家里做饭、挑粪,心情不好的时候,便对父母和妹妹打骂相加,“并没有真打,但样子很吓人。”

  见其行为怪异,早在他8岁的时候,父母便带他去湘潭市中心医院以及长沙市的医院诊治过,当时医生认为他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脑神经不正常。当时开了一些药物服用,“见他好像把药吃下去了,可打扫卫生的时候,床底遍布药片。”后来因经济困难,家里也就没再带他去医院看过病。

  许某父亲今年51岁。年轻时他通过干体力活挣钱,将家里房子建好了,老两口原本期待儿子能早日成家立业。但是,儿子屡次“作怪”,让两口子很是失望。

  一声长叹后,文女士坦言,“家里实在管不住他了,恨不得他长久关下去,我们又怕他在监狱里吃苦受累,被人欺负……”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312/201312250946021483.html report 2164 “妈,钱我拿走了,我要闯我的世界去!”11月下旬,许某母亲文女士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家里没什么钱,文女士将200多元钱藏在柜子里,但还是被许某发现并拿走了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株洲男子制造家乐福"诈弹"案 其母不觉得奇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