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军舰近距跟踪拍摄中国海军编队 监视力度大

来源:人民网
日本自卫队称冲绳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舰队
日本自卫队称冲绳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舰队

  人民网12月25日电(记者 黄子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 23日凌晨,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发现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正向东行驶。此前,据中国军网报道,南海舰队舰艇编队本月19号从湛江启航,拉开了新一轮常态化远航训练的序幕。有分析称,日本舰船对我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跟踪拍摄。中国社科院日本外交研究室的主任吕耀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在军事层面,对中国海军远洋活动的监控能力在逐渐提升,这与它近年来的整体防卫能力提升有关。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昨天发布消息,12月23号凌晨,日方“山雾号”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位置发现了中国海军训练编队,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显示,组成编队的三艘舰艇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054A型护卫舰黄山号、运城号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号。从地图上看,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布的区域位于台湾岛的东部海域,另据分析人士称,从南海舰队基地出发的舰艇,很可能是经过巴士海峡抵达这一海域。据了解,这三艘舰艇组成的训练编队,将赴西太平洋远海展开训练。

  据日本统和幕僚监部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日本防卫部门对于中国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航行的跟踪记录有23次,对俄罗斯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航行的跟踪记录有12次,其中不乏中俄海军在短时间内相继在日本周边海域航行的记录。

  从日本方面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这次跟踪拍摄的距离非常近,谈到日本此举的目的能时,吕耀东表示,日本想得到更多关于我方训练的信息。日本新的防卫大纲明确提出,对于中国的远海训练要予以高度关注,要加强全方位监控,这与日本近年来的海洋战略是有关系的。日本向来把自己说成是海洋国家,过去是海洋保卫日本,现在日本要保卫海洋,所以,他把势力范围逐步扩展。我们可以看到,日本的监视力度很大,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控,说明日本在军事层面,对中国海军远洋活动的监控能力在逐渐提升,这与它近年来的整体防卫能力提升是有关系的。

  作者:黄子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1225/c1011-23942529.html report 1442 日本自卫队称冲绳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舰队人民网12月25日电(记者黄子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23日凌晨,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发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军舰近距跟踪拍摄中国海军远洋编队 监视力度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