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打工没存下钱 捅伤胸部谎称遭抢劫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打工一年赚的钱都花了,却对家里说自己有14000元存款,眼看年底到了,母亲让儿子把钱带回家,这可把招远市张星镇年头宋家的小宋难住了。面对窘境,小宋狠心对自己下手,用刀捅伤左胸后对家里谎称钱被人抢走了。紧张的母亲立刻报了警,骑虎难下的小宋不知如何圆谎,只得向家里说了实情,所谓的抢劫根本就不存在,是自己自导自演了这么一出“抢劫案”。

  24日上午7点多 一女子报警称儿子被抢劫

  24日上午7点多,招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中年女子报警称,儿子小宋在张星镇苑家路口被人捅伤了。起初,民警以为是发生了打架斗殴事件,接警后,立刻赶到报警人所说的地点,并去了医院调查案情。

  民警赶到时,医生正在为小宋处理伤口,只见小宋的左胸被刀子捅伤,伤口离心脏很近,鲜血直流。小宋的母亲在一边又着急又心疼。记者了解到,小宋左胸上的伤口缝了两层,伤得挺深,且离心脏很近。

  小宋说,早上6点他出门去张星镇上的农业银行取钱,在自助取款机取了14000元之后,装着钱往家走。走到苑家路口时有三名开车的男子停在他面前,其中一名男子在前面问他路,另一名男子趁他不备绕到他身后,把他捅伤在地。随后,三人抢了他的钱扬长而去。小宋打电话通知家里人,母亲知道情况后,立刻报了警。

  24日上午10点多 三小时后“受害人”要撤案

  在给小宋录口供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几个疑点。首先,小宋要给家里送钱,又不是很着急的事,为什么特意在早上6点街上人少的时候去取钱?其次,小宋的家在张星镇年头宋家,可小宋被抢劫的地方却是在苑家路口,两个村一个在北,一个在南,走的方向也不对。

  此外,小宋说对方是抢他的钱。可是如果真如小宋所说,一个人趁他注意力分散时,绕到他背后给了他左胸口一刀,那就是用左手捂住小宋的嘴巴,或者勒住小宋的脖子后,再持刀捅伤了小宋。这种行为,根本不是抢劫,而是故意杀人了!

  虽然疑点比较多,但看小宋受伤说话不太方便,且案件的性质又是持刀抢劫致人受伤,因此民警没再多问,而是回到派出所后立案,准备开始调查。没想到的是,24日上午10点多,也就是在报案3个小时后,小宋的母亲又打电话给民警,要求撤案。

  一个“存款谎言” 变成“抢劫闹剧”

  儿子被抢,还差点没命,怎么撤案了?小宋的母亲解释了全过程。原来,小宋今年23岁,在机械厂工作,家里不富裕,小宋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母亲担心他存不下钱,常就这个事念叨他。小宋为了让母亲宽心,谎称自己存了14000元了。

  到了年底,母亲让小宋把钱拿回家,小宋傻眼了,自己根本没存下一分钱。没办法,他只得捅伤自己,自导自演了一出“抢劫案”。母亲着急报了警,眼看着警察都出动了,小宋怕露了馅,只得向母亲坦白了情况。

  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要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此次案件中,报警人不是小宋本人,而是其母亲,并且小宋的母亲报警时不知儿子说谎,小宋的行为也没有危害他人,因此没有追究小宋的责任。 (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25/ArticelJ05002FM.htm report 1547 打工一年赚的钱都花了,却对家里说自己有14000元存款,眼看年底到了,母亲让儿子把钱带回家,这可把招远市张星镇年头宋家的小宋难住了。面对窘境,小宋狠心对自己下手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捅伤左胸,小伙自导自演抢劫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