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二男生花3000元自制汽车 校长成其粉丝(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郭发祥
 王伟在给汽车加油。(小图)
王伟在给汽车加油。(小图)
王伟试驾自制汽车。 受访者供图
王伟试驾自制汽车。 受访者供图

  你想过自制一辆汽车吗?也许你只是想想,可有人真做成了,还是纯手工自制。几十根钢条、一个摩托车发动机、四个小车轮……近日,这辆自制汽车在网上一露面,就引来不少网友围观。有网友戏称此为“贺岁版牛车”。

  昨天,记者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找到这辆车的主人王伟。他今年20岁,还在上大二。自制这辆车,从绘图纸到试驾,他用了45天。

  时速估计超50公里

  昨天,记者随王伟来到实验室。他的自制汽车停在墙角,长2.2米,宽1.35米,几十根钢棍焊接在一起,发动机、油箱、离合等五脏俱全。

  “跑起来蛮快的,估计时速超50公里。”王伟说,几天前在学校广场上试驾时,车尾还站了两个人。

  “造车是为了检验自己所学知识。”王伟说,为赶在校庆前完工,他和一名焊工一连几个周末都没休息。

  校长看车后成了粉丝

  几天前,王伟把车摆在学校广场,引来不少同学围观。校长路过时掏出手机对着车辆一阵狂拍,还邀请王伟合影。“同学说校长成了我的粉丝。”王伟笑道。

  这车真能开吗?王伟给记者试了一下,打火、挂挡、松手刹、松动离合,汽车开始缓缓挪动。

  这辆自制车,其实结构和普通车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两个前轮共用一个减震装置,而很多车都是两个减震装置。

  “当路面不平整,用这种设计,车的稳定性更好。”王伟说,“本来我还想加个车外壳,但买来的铁皮太薄,焊条一碰就是个大窟窿,只好放弃。”

  造车钱从生活费里抠的

  “前后用掉10公斤焊条。”王伟说,发动机和坐椅是从跳蚤市场淘的,车轮是在淘宝上买的,选用的材料大多是废旧钢材,纯手工制作,零件连接全用焊接技术。

  为了造车,王伟一连几天到跳蚤市场转悠,有些零部件老板被打动,就便宜卖给他。这辆车花掉了他3000元积蓄。

  “钱都是从生活费里抠的。我想在大学好好做点事,争取毕业后不失业。”王伟说,他家在忠县农村,自己每月生活费500~700元。

  从小对拆卸东西感兴趣

  “想自制汽车的人很多,但敢去做的人并不多。”王伟说,他小时候就喜欢拆卸家里的钟表,拆完后又重装回去。不知何时起,他开始对汽车产生兴趣。高中时,他已有双“火眼金睛”,一看到汽车就知道车的动力结构。

  王伟想设计一种结构:前轮能抬能降,即使路面凹凸不平,也能驶过,还能爬坎;两个前轮间距能长能短,通过障碍时更稳定,不至于翻车。王伟说,这样的结构用在越野车上,会让越野车更野。现在他已开始构思这个结构。

  “也许能做出来,也许不行,但是不试,肯定不知道结果。”王伟说,关键是要有不断创新的意识和动手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12/25/content_1705197.htm report 2210 王伟在给汽车加油。(小图)王伟试驾自制汽车。受访者供图你想过自制一辆汽车吗?也许你只是想想,可有人真做成了,还是纯手工自制。几十根钢条、一个摩托车发动机、四个小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 45天手工造辆汽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