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因拆迁停电784名学生挨冻:仍未恢复供电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梅)由于拆迁,截至昨日,昌平区东小口镇芦家村打工子弟学校经纬学校已经断电三天。因为停电无法供暖,学校784名学生三天来挨冻,课堂教学也受到影响(详见本报昨天报道)。昌平区教委称,已在协调镇政府恢复供电。但截至昨日,784名学生仍在挨冻。

  据学校老师袁女士介绍,因为停电,除教学受到影响外,学校28名教职工的生活也受到影响,“早晚只能点着蜡烛,宿舍太冷了,睡不着,大家就坐一起,想着明天会怎么样。”

  校长李俊山称,停电以后,他找了镇政府和村委会,但双方互相推诿,“孩子就这么冻着,他们也不管,没有一点人情味,太让人寒心了。”李俊山介绍,700多名学生的学籍在学校,今年全国统一不允许择校,学籍很难转移,“我走了孩子就毁了,要不我也不打算要钱,直接走了算了,但想想孩子只能到处去求情。”

  李俊山称,学校并不是不配合拆迁,只是“因为学校是租赁房东土地,村委会便不通知学校拆迁事宜,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李俊山希望村委会能够恢复供电,这学期结束以后,“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谈,而且孩子要转学的,找过来,我得在这等着给他们开证明。”

  昌平区教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了解情况后,教委的领导已经跟东小口镇的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协调尽快恢复学校的供电。

  对于记者所提出的面临拆迁,教委是否会替经纬学校协调另辟校址、学生的去向如何及学生学籍怎么解决等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学生的分流问题,教委会按照政策要求一步步开始启动。

  李俊山介绍,截至昨天下午6点,学校的供电仍未恢复,“教委一直给我们打电话说再跟区里、镇里沟通,可是还是没来电。”李俊山称,昨天已经买了一台发电机备用,“钱已经付了,明天就能送来,只能先对付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26/content_51468.htm report 915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梅)由于拆迁,截至昨日,昌平区东小口镇芦家村打工子弟学校经纬学校已经断电三天。因为停电无法供暖,学校784名学生三天来挨冻,课堂教学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