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柳城:77岁阿婆跳水勇救86岁老太(图)

来源:北京晨报
韦树英右一说,当时她就是从这个地方跳下水救人的。
韦树英右一说,当时她就是从这个地方跳下水救人的。

  韦树英从没有想过当英雄,但是现在她成了周围人眼中的英雄。12月22日下午,这位家住广西柳城县东泉镇新民路的77岁老奶奶,纵身跳入冰冷的河中,奋力将一名落水的86岁老太太托出水面,救了她一命。这已经是韦树英今年以来第二次救人,她的义举现在在当地成为美谈。

  12月22日下午4时许,韦树英像往常一样来到她家附近的对河谢家码头洗衣服。突然,韦树英听到旁边传来“扑通”一声,循声望去,只见上游十多米的地方似乎有人掉到了河里。她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跑过去看,发现竟然是一名老人掉到了水里。

  老人在水中挣扎着,被水流冲到了一条3米多宽的导流渠里,韦想伸手把老人拽上来,可惜手不够长,眼看着老人就要被水冲走了,情急之下,韦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水中,抓住了老人,并用力将其托出水面。韦身高约1.6米,站在水渠中,水没过头,脚尖才勉强能踮到底,但是她仍奋力将落水老人往岸边推。

  危急时刻,正巧有两女一男三名年轻人路过,见此情景,这几位年轻人立即跑过去将两名老人一同拉上了岸。

  “多亏她(韦树英)啊,要不然我就见不到我妈了!”前日下午,村民谢金旺见到记者时,颇为感慨地说。

  谢金旺说,被救起的是他的母亲,今年已有86岁高龄。母亲平时都是到这个码头洗衣服。万幸的是母亲只是被呛了几口水,受了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得知母亲是被一名老奶从水中救起的,且老奶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谢立即和家人四处寻找以便表示感谢。几经打听,他们终于得知,母亲的救命恩人是住在附近的韦树英。

  见记者到来,韦树英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其实她也不会游泳,但是见到有人落水,情况紧急,救人心切,她也没顾上这么多就跳下去了。下水后她才知道水深,都过头了,她在水里憋着气,用力将老人托起来,幸亏有人路过,帮了一把。

  由于受凉,韦树英回家就感冒了。“救得一个人,感冒也值了!”韦树英乐呵呵地说,她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她被送回家后,也没有告诉子女,因为怕他们担心。大儿子打电话回家,发现她感冒了,问起时,她才道出了实情。“儿子夸我了不起,但是也提醒我以后要小心,量力而行。”韦树英笑着说。

  其实,这并不是韦树英第一次救人。在今年夏天,同样在这个码头,韦树英还救起过一名88岁的老奶奶。

  据《南国今报》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2/26/content_264119.htm report 1680 韦树英右一说,当时她就是从这个地方跳下水救人的。韦树英从没有想过当英雄,但是现在她成了周围人眼中的英雄。12月22日下午,这位家住广西柳城县东泉镇新民路的77岁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77岁阿婆跳水勇救86岁老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