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嘉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图)

来源:北京晨报
永嘉卫生局表示,疫苗是由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
永嘉卫生局表示,疫苗是由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

  记者从温州市疾控中心及永嘉县卫生部门获悉,永嘉县一名婴儿接种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一事已引起浙江省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该中心24日已派专家到永嘉调查,县公安部门也已介入。

  事件还原

  打完疫苗后孩子就不行了

  婴儿的父亲叫张汉斌,25岁,湖北人,7年前来到永嘉打工。结婚后,将老婆也带到了永嘉。

  张汉斌说,宝宝叫张嘉悦,男,今年10月19日出生。12月20日早上9点左右,他和妻子抱孩子去永嘉东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了乙肝疫苗。

  张汉斌回忆,打完针后,宝宝和往常一样继续睡觉,晚上开始有点闹—以前也是这样,白天睡晚上闹,所以夫妻俩没怎么在意。在21日凌晨3点多,妻子给孩子喂了一次奶,孩子吃得很香,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可是,21日早上6点多,张汉斌妻子醒来后发现,孩子身体已经凉了,并有些僵硬。

  张汉斌连忙拨打了120,但等不及车来,他就抱着孩子直接打车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室。

  张汉斌记得,抱着孩子赶到医院的时候,正是早上7点左右。急诊室的医生一检查,宝宝早就不行了,根本抢救不过来了。

  张汉斌说,他父亲随后按照老家习俗将孩子埋了。由于还没来得及给孩子上户口,因此没拿到死亡证明。

  张汉斌说,孩子一直很健康。妻子怀孕后4个月起,一直在永嘉中医院产检,没发现问题。孩子出生后,黄疸偏高,被送去温州市中心医院照黄疸,并做了全面检查。一直等到孩子身体完全健康后,才出院。

  疾控专家

  已赴永嘉协助调查

  昨日,记者在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一般情况下,疫苗的不良反应相关事件是属地管理,即由当地疾控部门跟进调查处理。不过,得知永嘉一婴儿死亡的传闻后,浙江省疾控中心立即派出一位专家赶赴当地,协助当地调查具体情况。截至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永嘉婴儿此前接种的,不是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出产的乙肝疫苗,而是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疫苗。

  涉事卫生院

  死因要等尸检结果

  温州永嘉东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表示,23日张家人过来说了情况,他们立即上报卫生局。

  不过这位院长说:“经我们核实,20日当天确实有个叫张嘉悦的宝宝来打过乙肝疫苗,但现在孩子的遗体都没见到,也没有死亡证明,是不是张汉斌的孩子也无法确认。即使确认打疫苗的张嘉悦就是张汉斌的孩子,也得孩子的家人同意尸检,等尸检出结果才知道死因。”

  永嘉卫生局

  医生操作没有问题

  永嘉卫生局一位姓黄的副局长表示,永嘉所有的乙肝疫苗都是全省统一采购的,由大连汉信生产的乙肝疫苗,给张嘉悦打的乙肝疫苗也是大连汉信生产的,批号为201205037,有效期为2015-05-04,永嘉县都使用大连汉信的疫苗。当时,接种信息系统上有接种记录,当日该疫苗的出入库的记录与金苗系统所示一致。冷链室墙上有冰箱测温记录,记录20日上午冰箱内为5℃。

  注射使用的是2ml一次性注射器,生产企业为杭州龙德医用器械有限公司,批号为201109018,有效期为2014-08。疫苗和注射器均为省、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逐级下发。

  “永嘉用大连汉信的乙肝疫苗已好多年,以前从没出过事,从目前调查来看,东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在用药的剂量、操作规范方面没有问题。”

  永嘉警方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

  据《钱江晚报》、新华社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2/26/content_264116.htm report 3872 永嘉卫生局表示,疫苗是由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记者从温州市疾控中心及永嘉县卫生部门获悉,永嘉县一名婴儿接种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一事已引起浙江省疾控中心高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永嘉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