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名大力贼扛走千斤大树 6警察半小时制服主犯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徐州市公安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破获一起盗窃名贵苗木案件,令人诧异的是,主要嫌疑人李冰(化名)不仅是个园林行家,还是个大力士,一棵重达上千斤的苗木,他和其他两名窃贼居然徒手就扛走了。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离奇失窃案

  千斤重的大树

  竟被小偷扛走了

  今年11月10日上午8点多,徐州云龙湖风景区内的东坡运动广场上,刚刚栽植不久的三棵名贵苗木不见了踪影,其中一棵紫薇树树龄在150年以上,高三米,重达一千多斤。另外两棵是红花蕖木,三棵树总价值20多万元。广场园林管理人员发现后十分诧异,千斤重的大树怎么不声不响的就没了?

  徐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调阅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零点38分,一辆白色全顺面包车开进广场,从车上下来三名男子,走到丢失的紫薇树跟前,一人用铁锹挖树,两人围在树边撑着。不一会,树被放倒在地上。这时令人诧异的一幕发生了,三个人竟然把树扛了起来。窃贼落网后向警方交代,三人使出吃奶的力气,把树扛了起来。搬到车跟前的时候,三人有些吃不消,改用撬棍捣鼓,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三棵树都被装进车里。

  他是个 “大力贼”

  6名民警半小时才制服主犯

  徐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调取周边监控录像,锁定偷树人驾驶的面包车,“我们通过录像一直跟踪这辆车到和平路与一号路交叉口,最后经过摸排,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贾汪区发现了嫌疑人。”办案人员说。

  在确定主要嫌疑人李冰的身份之后,警方发现此人有过多次盗窃作案前科,决定兵分两路,于12月21日晚9时,同时对三人进行抓捕。截至当晚11时,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开发区、贾汪区紫庄镇被抓。办案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抓获主要嫌疑人李冰时,发现对方身体十分强壮,虽然个头只有一米七,但体重有160多斤,浑身都是肌肉,曾经经营过苗圃的缘故,经常搬运重物,力气极大。

  “刚抓他的时候,有两个民警扑上去,想控制住他的手臂,没想到民警都抓住了还是被甩开。当时去的人比较多,大家一看不得了,一拥而上,有的抓胳膊,有的攻他的下盘,他一个站立不稳,就被民警压在身下。前后用了半个小时,上去了六个民警。”办案人员说。

  到案后,李冰和他的同伙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交代赃物藏匿地点分别在贾汪区某苗圃和山东台儿庄市农村院落。办案人员又迅速出动,在上述两个藏匿地点起获紫薇、红花蕖木、鸡爪槭树、青枫等名贵树木60多棵,总价值100多万元。据办案人员介绍,起获的不少树木都很重,“当时找搬家公司搬运,有的树五六个人都搬不动,真的难以想象三个窃贼竟然能扛走。”在搬运的时候,本来打算用人力装车,后来发现搬不动,办案人员只好租来吊车搬运。

  他是个“技术贼”

  曾经营过苗圃

  专找名贵树木下手

  据李冰交代,他曾经营过一个规模很小的苗圃,对树木有所研究。近几年,眼看着徐州城区绿化面积越来越大,栽植的名贵苗木也越来越多,他就动了心思,找来两名同乡,以一千元一棵树的价格,雇他们一起偷树。今年以来,三人结伙先后窜至徐州泉山区、新城区、贾汪区、铜山区及云龙湖景区盗窃十多起。

  李冰交代,被偷盗来的树木他打算养护一段时间后出手,自己经营过苗圃,对销售这一块也十分熟悉,不愁销路。在实施偷盗时,李冰会提前踩点,确定好下手的树木,趁着天黑三人把树挖掉,扛上车运走。

  目前三人均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26/content_314813.htm report 1831 近日,徐州市公安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破获一起盗窃名贵苗木案件,令人诧异的是,主要嫌疑人李冰(化名)不仅是个园林行家,还是个大力士,一棵重达上千斤的苗木,他和其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