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后脑出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新生儿、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事件接连发生,广大市民(尤其是孩子家长)对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情况极度重视。从23日起,微博、微信圈显示广州南沙某医院一名18日出生的新生儿,在按规定出生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后,于19日出现严重的脑出血情况。兜兜转转多家医院最终住进珠江医院N ICU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抢救。

  孩子家长一直怀疑孩子的脑出血症状与疫苗接种存在关联,而来自医院的临床诊断显示,孩子患有先天性凝血V II因子缺乏症。该事件在经过南沙卫生行政部门上报后,目前广州市疾控中心已介入进行调查。“目前,尚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孩子的脑出血情况与疫苗接种有关,中心仍将继续深入调查。”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表示。

  前日,网友@门占五先生发微博称,其朋友的孩子在接种疫苗后一天突然出现严重脑出血情况。“以下是朋友发来的:我小儿18号打的康泰疫苗,19号脑出血病危,辗转四个医院,现在珠江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挽回的几率很渺茫。”

  记者昨日与珠江医院联系后获悉,孩子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医院仍在积极抢救,但预后不太乐观。“患儿是20日转入医院,我们在21日就已经通过实验室诊断,发现孩子患有一种先天性凝血因子V II缺乏症。而任何一个凝血因子缺乏,都会导致人体在出现出血点后无法完成凝血,最终血流难止。”医院N ICU主任王斌教授表示道。

  有儿科专家表示,在全球各年龄组死亡率当中,除老龄组外,0-5岁婴幼儿死亡率是最高的,其中又以新生儿死亡率为最高。“这些孩子,往往都接种了疫苗,是否就意味着是疫苗导致如此高的新生儿死亡率呢?”该专家表示,疫苗存在一定几率的不良反应是可能的,但如果特别夸大一些尚未明确原因的疫苗相关新生儿死亡事件,将会导致不必要的社会恐慌。“毕竟在推行乙肝免疫计划后,我们已经多出了2亿国民得到了免疫保护。”

  案例与最新进展

  成都患儿病情明确 同批未现类似情况

  12月1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湖南、四川发生3例疑似异常反应病例,两名婴儿死亡。

  12月19日,广东疾控中心证实从11月至今,全省共报告4例疑似接种深圳康泰生产的乙肝疫苗后死亡病例,分布于广东中山、江门、深圳及梅州等地。

  12月21日,四川眉山一名婴儿出生次日接种“北京天坛”乙肝疫苗,10多个小时后死亡。昨晚认证为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局官方微博的@成都卫生称,郫县卫生局调查结果显示,接生医院疫苗管理和接种操作规范,医院使用同批次疫苗未发现类似情况。患儿病情诊断明确,为“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当地卫生部门已根据家属意愿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进一步鉴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26/content_1998891.htm report 1309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新生儿、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事件接连发生,广大市民(尤其是孩子家长)对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情况极度重视。从23日起,微博、微信圈显示广州南沙某医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