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大暴雨令圣诞节变成噩梦 大量旅客行程泡汤

来源:环球时报
受暴雨影响,很多英国人被困在机场。
受暴雨影响,很多英国人被困在机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狂风暴雨、洪水泛滥、大范围断电、交通中断……就在各国民众欢庆平安夜和圣诞节时,很多英国人却如同做了一场噩梦。本月23日,英国遭受暴雨侵袭,目前这场灾难已造成5人死亡。更糟糕的是,气象部门预计这种恶劣的天气状况恐怕要一直延续到26日。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英国从本月23日起开始遭受极端天气状况困扰,狂风暴雨造成11万户人家断电。飞机、火车、渡轮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数以万计英国人的圣诞出行、探亲计划泡汤。23日晚,一些航班降落在中转机场后宣布停飞,不少乘客被告知需要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体验了英国版的“人在囧途”。24日,英国第二大的盖特威克机场取消了105次航班,造成数千名旅客滞留。一些被困旅客抱怨称,由于断电,机场的餐厅、咖啡店、商店,就连厕所都已关闭,他们不仅基本需求无法得到保障,机场方面也无人告知何时能再次登机,不少旅客是在机场内度过的平安夜。有愤怒的旅客在推特上留言称:“盖特威克已经成了"重灾区"。”英国希斯罗机场也有多次航班取消或延误。

  《每日邮报》称,尽管英国电力部门争分夺秒地抢修故障电路,但英国仍有数千户人家在一片黑暗和寒冷当中度过平安夜。据称,英国独立党领袖奈吉尔·法拉奇位于肯特郡的宅邸断电,他不得不在附近的酒吧中度过圣诞节。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截止到25日,英国多地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水困扰,其中以南部地区尤为严重,部分地区积水齐胸。25日,英国萨里郡和多塞特郡还发布了严重洪灾警告。BBC称,这些受灾地区不少居民在自己家中被困。一些受灾现场的救援任务艰巨,有关部门不得不调用了海岸警备队的直升机。23日至今,英国已经有5人丧生。

  提到今年的圣诞节,英国多家媒体都使用了“噩梦”一词。25日下午3时,英媒体发布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节日致辞,才让人们稍稍感觉到一些节日气息。

  就在英国遭受天灾的时候,西班牙却碰到了人祸。路透社称,按惯例,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每年都要在圣诞节前夕发表电视讲话。今年,加泰罗尼亚公共电视台却在国王讲话期间罢工,“屏蔽”掉了这段讲话内容,这在西班牙历史上还是首次。加泰罗尼亚电视台此次罢工的原因是抗议预算缩减等政策。

  在一些动荡国家,如伊拉克,圣诞节往往与人间悲剧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路透社25日报道称,首都巴格达南部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7人死亡,多人受伤。爆炸事件的事发地之一位于多拉区的一处教堂,事发时教堂的祈祷活动刚刚结束。绝大多数受害者为基督徒。另一个事发地位于多拉区一处繁华市集,凶徒引爆了两枚炸弹,造成11人死亡38人受伤。

  与这种“血腥圣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日本,商家在圣诞节期间专为女性设计的“奢华圣诞夜”项目很走俏。有租车公司专门提供豪华包车招徕单身、阔绰的女性顾客,让她们享受边看夜景边品酒的服务。日本圣诞前夕一项调查显示,职业女性大都会在圣诞节这天自掏腰包享受,还有相当一部分表示无需让男友付账。

  在地球人喜迎圣诞的同时,太空人也没闲着。美国媒体24日报道称,两名美国航天员在平安夜进行了太空行走,并修复了国际空间站失灵的冷却系统。这也是航天员有史以来第二次在平安夜太空漫步。

  【环球时报驻英国、日本特约记者 孙微 张鑫 刘皓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96924.html report 3201 受暴雨影响,很多英国人被困在机场。【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狂风暴雨、洪水泛滥、大范围断电、交通中断……就在各国民众欢庆平安夜和圣诞节时,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英国大暴雨令圣诞节变成噩梦 大量旅客行程泡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