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超生罚款疑成糊涂账 两部门数据相差11亿

来源:海外网

  省卫计委此前公布14.56亿元

  省财政厅昨日透露26.13亿元

  省卫计委称已注意到这个情况,正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

  “两个部门公开的社会抚养费居然相差了11.57亿,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呢!”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发微博称,根据昨日广东省财政厅寄给他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2012年广东省各地征收社会抚养费总额为26.13亿元。而此前,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去年广东社会抚养费为14.56亿元。

  ●韩志鹏两个数据竟相差11亿多元

  在广东公开社会抚养费之前,韩志鹏就一直呼吁有关部门将这笔“糊涂账”晒明白。本月初,韩志鹏向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快递了《关于公开广东省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收支及审计情况的申请》。两天后,省卫生计生委向社会公开了社会抚养费:2012年全省共征收14.56亿元。对此韩志鹏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省卫计委能在短时间内公开晒账,他感到很意外,并称赞省卫计委工作作风开明。

  然而,事情却再起波澜。昨日,韩志鹏收到了省财政厅对他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的答复,答复中写道:根据省决算报表反映的数字,2012年广东省各地征收社会抚养费总额为26.13亿元。

  这份答复中还称,广东省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由各县(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负责,各地征收的社会抚养费全部上缴县(市、区)财政,省级财政不参与分成,广东省本级没有社会抚养费收入。而且,省财政厅不掌握各地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和使用等的具体情况。

  ●卫计委

  核查后有消息将及时公布

  “(数据)打架了!”韩志鹏的这条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友评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查清楚问题缘由,尽快公开事实真相。还有的网友笑称:“搬好了板凳等看戏。”

  韩志鹏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收到省财厅回复后感到非常诧异,“11.57个亿啊!这是天文数字!社会抚养费本来就是糊涂账,这下更糊涂了。”韩志鹏说,省审计厅在给他的答复中曾表示,由于社会抚养费主要由县级政府进行征收和管理,资金使用较为分散,资金额相对较小,受审计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限制,省审计厅对社会抚养费关注不够,近年来未组织过专项审计。“但审计厅有表态,今后将加大包括社会抚养费在内的民生费用的监督审计。无论如何,社会抚养费这账不能再糊涂下去了,希望以后能像晒‘三公’一样晒出账本。”韩志鹏说。

  昨日,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情况,正在协同有关部门做相关核查,有进一步消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新闻链接

  广东曾拒绝公开社会抚养费

  今年7月11日,律师吴有水寄出快递,向全国31个省级计生委及财政厅(局)共62家单位申请要求公开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收支及审计情况。7月12日,原广东省计生委收到了申请要求,并于7月31日向吴有水寄送了《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告知书》,在这份回复函上,原广东省计生委告知吴有水称:按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有关规定,县级及以上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案件总数和征收总额应作为内部事项管理,未经规定机关批准,不得擅自公布和扩散。

  就在吴有水忙着准备起诉原广东省计生委时,事情突然峰回路转。12月4日,广东省卫计委向媒体公布了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情况:2012年征收总额14.56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海外网 https://finance.haiwainet.cn/n/2013/1226/c352345-20082247.html report 1784 省卫计委此前公布14.56亿元省财政厅昨日透露26.13亿元省卫计委称已注意到这个情况,正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两个部门公开的社会抚养费居然相差了11.57亿,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超生罚款疑成糊涂账:两部门数据相差11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