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考消息列表 > 参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人对“土豪”羡慕嫉妒恨

来源:新华网

    参考消息12月26日报道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2月24日文章】题:“土豪”侵入中国

  “土豪”这个中国新兴的网络词汇原指没有文化的有钱人,他们目前似乎已经成为中国拉动内需的生力军,也因其品位滑稽而遭到各种嘲讽。他们是黄金手机、亮色豪车和奇装异服的拥趸。

  在北京一家知名酒吧的门口停着一辆粉红色的法拉利跑车,车内装饰着“Hello Kitty”(凯蒂猫)玩偶,方向盘上套着黄色的毛绒套。车的女主人正款款走来,脚踩红色“恨天高”,身披金色外套,手拿装饰着珍珠的金色苹果手机,简直没有比“土豪”更合适的词了!

  “土豪”是中国广大网民为了形容一个新兴社会阶层而找到的词汇,这个阶层的入主要特点是挥霍无度、品位极差,他们是一夜暴富的新贵。

  愚昧无知、傲慢无理、暴发户……网友们绞尽脑汁给“土豪”

  扣帽子。迄今为止,微博上提到“土豪”的次数已经超过5600万次,其中几乎很少有带着褒义的。这样的人通常来自暴发户家庭,与此前微博上流行的“富二代”异曲同工,形容的是靠父母而腰缠万贯的年轻人。

  与“土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屌丝”,代表的是目前中国另一种相反的社会现象。“屌丝”通常形容的是那些外表寒酸,可以用“失败者”一语概括的人群。根据调查报告,很多人喜欢称自己是“屌丝”。奇怪的是,愿意承认自己是“土豪”的却寥寥无几。“土豪”们花起钱来非常任性,几乎都患有“淘宝上瘾症”。

  中国的奢侈品产业中很大一部分与“土豪”息息相关,很多迎合“土豪”独特品位的奢侈品也应运而生。

  “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土豪",但我觉得我不是。有钱显摆一下也很正常。”在某知名策划公司工作的刘倩(音)说。她经常在一些闪亮又毫不实用的奢侈品上一掷千金。她涂满紫色指甲油的手拿着镶满水钻的白色苹果手机接电话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

  在北京三里屯最繁华地段办公的王律师说:“那些将别人称作"土豪"的人内心其实是嫉妒的。他们没有能力购买名牌手表和时尚手机,就只能用这种方式宽慰自己。”

  对“土豪”而言,糟糕的品位和炫富就是他们的名片,因此他们也很容易在茫茫人海中被一眼认出。

  最近面世的苹果新一代金色手机几乎成为“土豪”们的专用机。这款手机在中国市场受到了热捧,正式发售第一天就被哄抢一空。

  在中国,互联网俨然成了创造各种词汇定义各种新兴人群的阵地。之前有“白富美”、“土肥圆”,还有“月光族”和“剩女”。当然,“月光族?很可能是个“屌丝”,而“剩女”也有可能是“土豪”。

  所有这些都表现出中国网民对个人的财富和社会地位的极度关注。

  “土豪”是这个国家经济迅速发展的表现之一。尽管所有人都嘲笑他们,但仍有这样的网络流行语—“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6/c_125916160.htm report 1422    参考消息12月26日报道【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2月24日文章】题:“土豪”侵入中国“土豪”这个中国新兴的网络词汇原指没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外媒:中国人对“土豪”羡慕嫉妒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