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南京将撤并10人以下“迷你”型事业单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部署新一轮七大类改革,提出加快实现全市域户籍互迁,启动单独二孩等新举措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凡是不利于南京履行责任使命的,凡是不适应南京阶段特征的,凡是不符合南京城市定位的,都要坚决改!彻底改!”在昨天的南京市委全委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部署了全市新一轮综合改革的任务。

  改革·时间表

  明年南京要完成七大类改革任务

  根据南京市委的部署:南京的全面深化改革分四步走。

  第一阶段已基本完成,也就是从2012年到2013年,完成以简政强区(园区)、政府职能优化、财政管理体制、科技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等改革任务。

  第二阶段是这次会议重点部署的内容,从2014年到2015年,要制定实施综合改革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完成以市场化改革、行政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等七大类任务。

  第三和第四阶段从2016年到2020年,以更大政治勇气实施重要领域改革和关键环节改革,走在全面深化改革前列。

  改革·放权说

  南京改革要放权推进社区去行政化

  昨天,杨卫泽剖析了改革闯关的症结。杨卫泽指出,要在公共资源资产资金管理、城乡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生产提供等领域,加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力度。在市区权利分配上,要坚持放权的导向,直接面向基层,确保市一级政府把资源和精力,更多集中到正确决策,科学调控和有效监督上来。

  杨卫泽说,必须改变街道机关化倾向,推进社区去行政化改革,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制度。

  改革·任务书

  这次南京市委全委会将讨论《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第二阶段中任务的意见》(讨论稿),这份讨论稿列出了七大类48项改革目标,详细描绘了未来两年间南京改革发展的路线图。

  市场化改革

  农村集体建设地与国有地同权同价

  ●建立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设置行政审批事项,制定企业投资项目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清单以外一律不再审批。

  ●加快市属和区属国资二级以下竞争类企业推行混合所有制,产权向社会资本开放不低于20%,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城乡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逐步建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全面对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争取将南京综合保税区纳入国家自由贸易园(港)区试点,申请设立空港综合保税区。

  城乡一体化改革

  试点承包地流转和经营权抵押

  ●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并轨,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居民医疗保险体系。

  ●加快实现全市域户籍互迁,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全面放开远郊区落户限制,取消在宁高校应届毕业本科生落户限制。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抵押、担保、转让。

  城乡建设管理体制创新

  设计施工和环卫等事业单位将改企

  ●推进规划审批中心下移,将具体项目(除敏感地区、重大项目和跨区域项目外)的审批权下放或委托到驻区城乡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做到审批不出区(园区)。

  ●推动国有资本从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环卫、审图、咨询等领域全部退出,上述领域的市属、区属事业单位全部改制转企。放开审图市场,引入竞争机制。

  ●将市政园林设施和河道养护、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厕管理、户外广告等全面推向市场,实行招投标制度,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

  社会文化体制改革

  南京要建博物总馆和城墙保护中心

  ●整合市级文博资源和市区两级城墙管理机构,建立南京市博物馆总馆和城墙保护中心。

  ●新建高中等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主要吸引社会资本举办,育儿园、亲子园全面实现社会化办园。

  ●推进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小升初和中考办法,推进新建学校按照九年一贯制的标准建设管理。

  ●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生育两孩政策,支持公办医疗机构人才向社会医疗机构合理流动,鼓励医师多点执业,允许居民和外资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人才科技体制改革

  15%政府采购资金买中小企业产品

  ●加大创新政策扶持力度,通过订购定制、首购首用或试验工程(项目)方式,明确政府采购和政府工程项目,每年投资(采购规模)中不少于15%的资金用于支持中小企业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行政机构改革

  10人以下市属事业单位要撤销归并

  ●理顺和整合卫生、人口和计生、城市建设和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建设等领域机构和职责,实施食品药品行政监督管理体制改革,调整工商、质监行政体制。

  ●完成从事生产经营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原行政主管部门脱钩。对工作任务不足和编制数较少的事业单位(市属单位10人以下,区属单位5人以下)予以撤销归并。不再新增事业单位和编制数,将全市事业单位编制控制在2012年底总量内。

  ●扩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范围,凡属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

  ●筹建江北新区管理机构,赋予市级规划建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推进河西新城(含中新生态科技岛)、浦口新城、南部新城(高铁枢纽经济区)、麒麟科技创新园等功能区的“市属区管”体制。

  市民非常关心的环境问题,此次南京改革也很重视,详见A4版

  【热点关注】

  房价上涨百姓不爽南京明年增加供地

  “南京房价上涨过快,百姓意见很大,这也引起了住建部的关注。”昨天的南京市委全委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达了当下楼市现状的关切,透露明年将通过增加土地供应来抑制房价上涨。

  在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时,杨卫泽提出了四大“约束性指标”,其中之一就是住宅供地量指标。南京市初步考虑,明年商品住宅供地500公顷以上,保障性住房供地应保尽保。“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既抬高物价,又影响人才吸引力。”杨卫泽分析,目前的房价高涨,重要原因就是存在供需矛盾,此前的土地供应量不够,造成住宅上市量不够。与此同时,商品住宅产品结构也存在问题,而出让土地中大量的被用来建设10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套户型,满足百姓需求的中小户型不足。他指出,设置住宅供地量指标,主要是为了强化民生导向,引导全市加大住宅供地数量,缓解住宅供求矛盾,抑制房价上涨。明年开始,南京将按照供需平衡、供略大于求的标准,把商品住宅用地计划落实到位。

  南京市委在改革城乡建设模式的任务书中明确,将调整供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在供地总量中的比例和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在住宅用地中的比例,提高住房用地容积率。南京市发改委在提交的《南京市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讨论稿)》中明确,明年在土地出让条件中明确90平方米以内的普通商品住房占新建住房总面积的50%以上。

  这次会上提出四个约束性指标,将在明年进行重点考核。其他三个约束性指标,一是新增城镇就业人员中大学以上学历占比,初步考虑明年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二是科技创业投资增速,初步考虑明年比上年度增长15%以上。三是煤炭消耗总量初步考虑明年比上年度下降3%左右,以其通过减排改善空气质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12/26/019755899_01.shtml report 3810 南京部署新一轮七大类改革,提出加快实现全市域户籍互迁,启动单独二孩等新举措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凡是不利于南京履行责任使命的,凡是不适应南京阶段特征的,凡是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南京将撤并“迷你”型事业单位 明年增加土地供应抑制房价上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