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通报:9天内45个城市空气重度及以上污染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杨翼)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16日以来,我国部分城市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12月16日至24日的9天中,有45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石家庄、邢台、衡水等3个城市连续9天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哈尔滨、西安、武汉、邯郸、保定等5个城市发生了8天重度及以上污染;郑州市发生了7天重度及以上污染;长春、合肥、淮安等3个城市发生了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沈阳、长沙、沧州、廊坊等4个城市发生了5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津、济南、太原等3个城市发生了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南京、南宁、唐山、连云港、徐州、宿迁等6个城市发生了3天重度及以上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这位负责人指出,为有效应对空气重污染,环境保护部要求各地加大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力度,主动回应公众需求,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尽可能降低空气污染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有关地方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应对空气重污染。北京市启动了空气重污染级蓝色预警,提醒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减少户外活动。天津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级预警,部分高炉全面停产,停止一切土石方开挖、回填等室外建筑施工作业,暂停学生集体户外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等城市及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其中,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级预警,加强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管,加大对重污染期间偷排超排行为的处罚力度,部分机动车限行。邢台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级预警,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30%以上,关停20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停止施工,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路面采用湿式清扫,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停止户外活动。邯郸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级预警,机动车限行,建议公众减少户外活动或作业时间,并采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室内空调温度不高于19℃,停止开放景观灯光等措施减少能源消耗。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级预警,工业企业临时限产、限排,关停2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建筑工地停止施工,混凝土搅拌站停止作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停驶80%,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郑州市启动了空气重污染日应急级响应,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减少户外活动,提醒公众减少户外活动或作业时间。西安市启动了空气严重污染日应急响应措施,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停止户外活动,混凝土搅拌站全面停止作业,机动车限行。

  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受其影响,此次空气重污染过程将有所缓解。26日-27日京津冀区域城市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其中北京及河北北部空气质量优良,天津及河北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东部地区的山东、湖北、安徽、河南、江苏、陕西等地部分城市空气重污染有望缓解。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v.people.com.cn/n/2013/1226/c1010-23948521.html report 1285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杨翼)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16日以来,我国部分城市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12月1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环保部通报:9天内45个城市空气重度及以上污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