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上学遭割喉劫持 夺门逃脱反锁凶徒

来源:华声在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胥柏波 实习生/崔嘉祺)前日清晨6时10分左右,白云区龙归镇永兴西路15号的一名初一男生,在上学途中突遭邻居一名男子捅伤,并被劫持入屋强制服用某种药物。男孩趁男子不备逃脱,并成功将其反锁在屋内,报警后警方将该男子擒获,所幸,男孩经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出租屋见到了被劫持的男孩小建(化名),他的脖子上还裹着厚实的纱布。据了解,小建今年只有13岁,是四川人,今年才从老家转学到广州上初一。由于学校远在江高镇,小建每天必须一早起床,乘6时半的校车前往学校。

  前日清晨6时10分左右,小建与平时一样背着书包跑着下楼赶校车,刚到3楼转角时,整个人突然被人从背后勒住,并摔倒在地上,等勉强转过身,才看到是一个年轻男子用手在勒他。小建吓得大喊“救命”,但只喊了一声,那名男子就用一把小折刀,捅进了小建喉咙处,小建当即不敢再发声。随后,小建被男子拖进了三楼的301室,他告诉男子自己要上学,希望能放了他,但男子一直让他不要叫,并称和他爸爸很熟。

  进屋后,男子扔过来一瓶矿泉水和一小袋土黄色的药丸,让他把这些药吃了,然后才会放他走。“我脖子下面一直在流血,当时害怕得连伤口都不觉得疼。”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小建仍觉得非常后怕。当他用发抖的手接过水和药丸时看到,那名男子正在擦拭带血的折刀,“看到他没有看我,就假装把药吃了。”小建说。

  男子见其把药吃后,起身到厕所冲洗手上的血迹,小建看见逃跑的机会来了,一把推开铁门,猛冲了出去,然后用铁门外的插鞘,把门反锁住,男子则一直在屋内用力拍打铁门。

  小建一路狂奔到附近工厂,找到正在上早班的父亲。随后,小建的父亲一边带人赶回出租屋,一边报警。不久,警方到场,但那名男子却又从里面反锁了铁门。最终,警方强行撬门,将男子擒获。

  男子被带出后,小建的父亲看到,那名男子约20岁,不高,“外表挺斯文的,但他没有说为什么要伤害我儿子”。

  随后,小建被带到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小建喉咙的伤口长度和深度都达到2厘米,一块肉已经被割掉,但所幸没有伤到要害,没有生命危险。

  作案动机暂时不明

  ■警方通报

  昨日,白云警方就此事通报称:24日上午,白云区龙归永兴村某出租屋发生一起伤害案,白云警方接报警后快速派员到场处置,现场抓获作案嫌疑人黄某(男,28岁,湖南人)。

  经初步调查:当天早上6时许,租住在永兴村某出租屋5楼的学生小建下楼经过3楼时,被一名陌生男子拉入其家中,期间该男子手持小刀将小建割伤。随后,小建趁男子上洗手间的时候,及时逃离现场,并将该名男子反锁在屋内。白云警方接报警后,迅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将该名嫌疑人抓获。小建经救治后,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黄某依法控制,至于黄某究竟因何原因要将小建拉入屋中并实施伤害,警方相关人士表示,其作案的动机还要进一步调查,目前暂时不明。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312/201312260949318007.html report 1476 南方日报讯(记者/胥柏波实习生/崔嘉祺)前日清晨6时10分左右,白云区龙归镇永兴西路15号的一名初一男生,在上学途中突遭邻居一名男子捅伤,并被劫持入屋强制服用某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湘籍男劫持15岁男孩并割喉 男孩逃脱将其反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