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流入问题乙肝疫苗 安康已使用638支

来源:新华网
深圳康泰乙肝疫苗 (资料照片)
深圳康泰乙肝疫苗 (资料照片)

  近期,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疑似导致接种人员死亡,引发关注。昨日,记者从安康市药监局、卫生局分别获悉,该市目前发现问题疫苗939支。

  638支问题疫苗已使用

  昨日,记者从安康市药监局获悉,紫阳县、汉滨区在所辖的共计55个乡镇全面做了排查。排查发现,紫阳县有涉事乙肝疫苗库存40份(120支)。其中,批号为B201106004的有113支,批号为B201108002疫苗7支。紫阳县疾控中心已召回12份,其余28份均已通知各乡镇卫生院召回,县疾控中心随后将送往安康市疾控中心。

  来自汉滨区药监局的报告显示,汉滨区发现涉事60ug乙肝疫苗639支,批号有A201107012和A2011070117两种,目前已经接种498支,疾控中心已封存126支,其余15支已通知乡镇卫生院陆续召回至疾控中心。另发现涉事20ug乙肝疫苗180支,已使用140支,其余40支已被现场封存。

  安康市启动日报制度

  目前,安康市卫生局已要求接种单位密切关注接种者的相关情况,对涉事乙肝疫苗继续加强排查,各级疾控部门也要做好封存等各项配合工作。该局要求,10县(区)卫生局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于每天下午5时将排查结果上报市卫生局。安康市药监局目前也实行日报制度,要求各县(区)药监局于当日下午4时将有关排查情况上报。该局提醒公众,如发现有使用深圳康泰公司乙肝疫苗的,可向(0915)3291361举报。

  据安康市卫生局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市发现的问题疫苗未经省疾控中心批转,是安康市疾控中心与企业所联系后进入安康的。

  >>6大疑问

  接种后死亡能否视为疫苗致死

  24日下午,国家食药监总局、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发布会,就社会关注的乙肝疫苗疑似致死事件6大焦点问题进行了解释。

  1.严格流程确定是否接种致死

  中疾控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王华庆坦言,界定是否系接种疫苗致死,需由流行病、临床医学、疫苗学、法医等领域专家共同确定。他介绍,目前国内对于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是独立系统。根据世卫组织建议,2005年开始在10个省试点,现已全面铺开,去年监测数据突破10万例,“疫苗异常反应发生情况没有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范围。”

  2.乙肝疫苗接种是否安全可靠

  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认为,乙肝疫苗是相当安全、成熟的,严重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按照接种乙肝疫苗的规程,新生儿中早产儿、低体重儿等暂时不予接种;如果母亲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应当作个案分析评估。

  3.康泰停供会否造成市场短缺

  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说,目前国内除康泰公司之外,还有5家企业能生产乙肝疫苗,今年5家企业共有2500万乙肝疫苗通过批签发,准予上市销售。

  4.为何叫停康泰全部乙肝疫苗

  此次药监部门分两次“叫停”深圳康泰疫苗,第一次是涉事批次,第二次则是所有批次。这样的决策方案有何依据?李国庆解释,在湖南报告3例疑似不良反应事件后,基于当时对风险的判断和审慎评估,作出了暂时停止两个批号产品使用的措施,这是和当时风险评估相互适应的。“而深圳再现疑似报告后,风险大大增强了。”他表示,基于风险信号增强,为了保证免疫接种安全,决定停用康泰全部批次的乙肝疫苗。

  5.24小时内注射会否提高风险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庄辉介绍,据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统计,已有181个国家将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127个国家要求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占65%。新生儿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仅有4%不能阻断病毒。如果24小时之后接种,不能阻断的几率将提高至20%。

  6.进口疫苗国产疫苗哪个更好

  中疾控和国家食药监局负责人均明确回应,国产疫苗质量并不比进口的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n.xinhuanet.com/2013-12/26/c_118715488.htm report 2408 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资料照片)近期,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疑似导致接种人员死亡,引发关注。昨日,记者从安康市药监局、卫生局分别获悉,该市目前发现问题疫苗939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问题乙肝疫苗流向陕西 安康638支问题疫苗已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