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沈阳第1高楼“脸贴脸” 安全通道变厨房(图)

来源:沈阳网
楼体的南侧被连片的阳台玻璃占据。记者宫晓天摄
楼体的南侧被连片的阳台玻璃占据。记者宫晓天摄

  本报讯(记者康晓潺)一栋紧临大街的居民楼,南侧有近300个大小不一的阳台,且“脸挨脸”。

  不仅看着都发麻,而且阳台无规律向外扩展,将影响到阳台的承重能力。

  曾经“第一高居民楼”阳台参差不齐

  昨日,凤凰网上刊登了沈阳市一住宅小区惊现违建,大楼阳台密密麻麻。大楼位于铁西区建设中路,网上称,“16层大楼设计超级另类,阳面都是阳台而卧室都在阴面,大多数市民就着手在自家阳台做文章加大面积,密密麻麻脸贴脸可谓是邻居相脸相亲。”

  昨日,记者来到该大楼所在地,该楼紧临大街十分惹眼,因为楼南侧大大小小封了近300个阳台,密密麻麻。

  “这楼龄至少有20多年了,当时在沈阳居民楼中还堪称第一高楼。”该楼几户居民告诉记者,该楼3层至16层均为居民楼。

  记者看到,这些阳台的底座大小不等,封出来的铝合金窗户更是参差不齐没有规律。

  “先封阳台的住户将阳台向外探出了几十厘米,后封阳台的住户就只能根据两边探出的距离设计宽度。”居民说,几乎没有一个是根据阳台底座的尺寸来封闭的。

  “那几个阳台还算整齐。”李先生指着该楼高处的一层楼说,几年前政府曾给该楼的居民规划过一次,为尚未封阳台的住户统一安装了铝合金阳台,但当时大部分居民都已自行封了阳台,所以统一规划的住户数量有限。

  个别安全通道被改成自家“厨房”

  而在该楼北侧,楼外每层都建有走廊,也就是安全通道。然而,个别楼层的安全通道也被人封闭成小屋,有的甚至改成“厨房”,几个排油烟机的排烟筒探出窗外。

  记者找到一层被封闭的走廊,走廊一头大门紧锁,敲门没有回应。一名居民说,该楼有一少部分户型的卧室在北侧,为了保暖,有的住户就将走廊封闭了。

  执法人员:该楼阳台封闭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到沈阳市铁西区齐贤兴顺街道城管科,两名执法人员到现场对该楼南北两侧进行拍照核实取证。

  一名刘姓执法人员称,初步判断北侧个别住户私自堵占公共走廊的行为,属于侵占公共通道,应该清理。但该楼阳台封闭问题也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他们将立刻向上级反映,并到规划院提取设计图纸,才能认定南侧阳台的违章程度。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居民对室内墙壁、窗户大小的私自改造都属于违规行为,擅自扩大阳台范围无形中增加了阳台的承重量,将影响到阳台的承重能力,但对楼体的安全造成哪些影响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目前对于居民封闭阳台向外扩展范围的具体法规并不完善,在房产管理、市容法规中也都没有具体的罚款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沈阳网 https://news.syd.com.cn/system/2013/12/26/010265859.shtml report 1743 楼体的南侧被连片的阳台玻璃占据。记者宫晓天摄本报讯(记者康晓潺)一栋紧临大街的居民楼,南侧有近300个大小不一的阳台,且“脸挨脸”。不仅看着都发麻,而且阳台无规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原沈阳第一高楼被曝“脸贴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