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社科院:2013年的土地政策呈现出三大特点

来源:国土资源部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今日(12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新闻通气会消息,《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对2013年的主要土地政策进行了评价:

  一、从重审批转向重监管

  2013年,国土资源部加强了批后监管,管理工作的重心从重审批转向了重监管。部署建设基本农田数据库,保障基本农田落到实处、低效用地再开发数据库等,加强对试点地区的监管,严格规范试点政策的有效执行。建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在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中,加强土地现状调查和用地管理信息的套合,确保了土地利用监管的准确和高效。

  二、从重增量转向重存量和增量并重

  按照统筹增量和存量用地的要求,协调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城市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各项试点,积极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促进了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已在除西藏、新疆外的29个省区市全面推开,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也已在10个省份开展。这一系列的部署,都对建设用地空间的释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土地管理已从重增量向重存量和增量并重转变。

  三、从重出台政策到重政策效果

  从2011年起,每年都对已经实施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后评估。2013年,对国家和我部安排部署的国土资源改革试点进行总结评估,分析改革试点的进展、问题及成效,提出试点成果转化、深化或调整的意见建议。对征地制度改革试点、节约集约用地试点、采矿用地改革试点、土地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试点进行评估。

  作者:于洪奇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国土资源部 https://www.mlr.gov.cn/xwdt/jrxw/201312/t20131226_1298365.htm report 1177 新闻通气会现场据今日(12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新闻通气会消息,《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近日由中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2013年的土地政策呈现出三大特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