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小伙被骗参加“体检” 替人上手术台被结扎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吴鸣萍
  五年前,莆田秀屿区平海卫生院做了两场结扎手术,伤害了两个十八九岁还未有孩子的年轻人。日前,秀屿警方调查清楚了案件真相,犯罪嫌疑人张某等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

  据了解,当事人小华和小敏俩兄弟当时在家待业,求人帮忙找工作,结果兄弟俩被单位以“体检”的名义骗去卫生院顶替他人做结扎手术。

  受骗的兄弟俩才十八九岁

  2008年,秀屿区平海镇十八九岁的小敏、小华兄弟俩在家待业,小敏听说黄某可以帮忙找工作,便让其帮忙。黄某马上答应了,并表示正好有一家效益不错的工厂在招人,刚好就剩下两个名额。最后,兄弟俩都在黄某那报了名。不久,黄某通知兄弟俩他们都被录用了,不过两人要先去医院“体检”。

  当年5月份,两兄弟在黄某的带领下,来到秀屿区平海卫生院,两兄弟到了医院,直接被带到手术室手术。做完手术,两兄弟觉得纳闷,体检为何要做手术。黄某告诉他们,手术是“体检”的一部分。

  兄弟俩的父亲老张,那段时间听闻村里有人假借体检名义,骗人去代替结扎。联想到两个儿子去医院“体检”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老张赶紧问兄弟俩,结果发现两人真的被骗去做了手术,老张当即带着儿子报了警。

  假办身份证万余元找“顶包”

  民警介绍,小华和小敏兄弟俩事后经司法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

  据了解,黄某为中间人,为不想做结扎手术的当地人吴某和林某找人顶替,而最后以工厂招工需体检为由把小敏和小华骗来。

  警方介绍,吴某婚后育有两女,想继续生育一个男孩,为逃避计生政策的结扎手术,就通过张某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名字是自己的,但头像是小敏的。而林某育有一对男女,也符合当地做结扎手术的要求,但林某患有肝炎,担心做结扎手术后身体会受到伤害,也想通过黄某找人代替结扎。

  2008年5月份,吴某和林某疏通了秀屿区平海卫生院手术医生的关系后,将小敏和小华带到平海卫生院替自己做了结扎手术。事后,吴某给为其提供做假身份证等一系列帮忙的张某13000元,林某则给了该犯罪团伙16000元。经秀屿公安分局审查,2012年5月份,该犯罪团伙成员大部分被抓获,其中包括被打通关系的平海卫生院手术医生。

  今年12月15日,秀屿警方在江口边防派出所的配合下,在城厢区凤达山庄内抓获了该犯罪团伙唯一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张某,56岁,女性。目前,张某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海峡都市报记者陈丽明通讯员吴鸣萍)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3/12/26/011657063.shtml report 1214 五年前,莆田秀屿区平海卫生院做了两场结扎手术,伤害了两个十八九岁还未有孩子的年轻人。日前,秀屿警方调查清楚了案件真相,犯罪嫌疑人张某等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据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两小伙被骗参加“体检” 替人上手术台被结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