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疑似疫苗死亡病例被诊断为与疫苗无关

来源:现代快报
接受记者采访时,男婴小洛的母亲徐士玲神情哀伤
接受记者采访时,男婴小洛的母亲徐士玲神情哀伤
孩子父母手机上留存的照片
孩子父母手机上留存的照片

  自11月以来,广东先后出现4例疑似接种深圳康泰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后死亡病例。广东省疾控中心25日表示,广东中山一例已经被诊断为重症肺炎,与疫苗接种无关,其他三例尚在调查之中。中山这例是最早被发现,也是最先被排除的。然而,关于“重症肺炎”的结论,婴儿的亲属提出质疑。

  注射后30分钟情况不对

  2013年10月14日,中山市黄圃镇大雁村的黄盛峰、徐士玲夫妇的儿子小洛降生在阜沙医院。

  11月20日,按照医院的规定,这一天是小洛打疫苗的时间。9点50分,小洛完成接种,被告知在接种门诊观察30分钟。9点55分,怀里抱着孙子的奶奶王红发现孙子“开始呻吟,呼吸急促” 。

  在感觉情况有点不对之后,小洛被带到医院抢救。医生告诉家属,小洛的肝脏和肺部肿大,导致肺管堵塞,引起呼吸困难。当天下午3点多,小洛被转往医疗条件更好的博爱医院。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晚上8时47分,这个仅活了38天的男婴被宣告死亡。

  没尸检是个错误的决定

  11月21日上午8点,黄家的一帮亲戚一起商量孩子的事。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对孩子的死因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在听完家属的意见后,我们就按内部流程将这个疑似疫苗异常反应给上面的人汇报过去了。”黄圃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灵说,当天晚上,专家组成员就来到了防保所,调查乙肝疫苗的存放问题,结论是没有发现问题。

  面对专家组的尸检要求,黄家人经过一番商量之后,决定不进行尸检。“他死得那么惨,还对他进行剖尸,太残忍了。”小洛的奶奶王红说。死亡后的七天之内,是尸检的最佳时间,而双方在尸检的问题上迟迟没能达成一致。12月14日,黄家人来到殡仪馆,将小洛火化。

  火化当晚看到疫苗报道

  黄家以为,所有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火化的当天晚上,黄家人在电视上看到了湖南两名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报道。当新闻中说到婴儿接种过疫苗和生产疫苗的相关单位等信息时,他们不禁调大了电视的声音。

  “湖南死亡婴儿接种的疫苗也是深圳康泰的乙肝疫苗,和我们孩子接种的是同一批号。”黄家人惊讶地说,他们怀疑自己孩子的死也与疫苗有关系。他们仔细地看了孩子的诊断情况,回想起孩子死亡的整个过程,越来越多的疑问和困惑在他们心中萌发。徐士玲说,他们希望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死因。

  专家调查9天得出结论

  黄圃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病历记录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前1小时左右已有呻吟样呼吸、气促,伴呼吸困难等表现,提示受种者预防接种前已有基础性疾病。”杨灵还强调,在此次事件中,院方没有任何操作失误。

  11月21日,专家在对医院的疫苗存放问题调查完之后,给出的结论是疫苗存放没有问题。随后,中山市卫生局组织成立专家组开始对“小洛死因疑跟疫苗相关”的问题进行为期9天的调查。11月29日,中山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出具了一份名为《中山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书》,诊断婴儿为重症肺炎,与疫苗接种无关,省临床专家同意该诊断。据《法制晚报》

  广东顺德补报

  一例疑似病例

  记者26日从佛山市顺德区人口卫生和药品卫生监督局获悉,该区已上报一例女婴接种乙肝疫苗之后出现疑似异常反应的病例。

  11月26日,患儿家长致电顺德区疾控中心,说其女儿于9月29日接种疫苗后曾出现脑出血症状,想知道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其所用乙肝疫苗为深圳康泰公司生产。12月24日,杏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顺德区疾控中心报告,顺德区疾控中心已通过国家《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报告。据新华社

  疫苗每支一元?

  康泰方面否认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康泰生物的乙肝疫苗成本非常低,工艺流程估计是其主要成本,在量大的情况下,每支成本不会超过1元。不过,康泰副总经理苗向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疫苗的工艺非常复杂,而具体是什么,他说这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持编纂《中国药典》中有公开披露。对于有媒体引用某人士的采访称,从目前的信息看,疫苗在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的可能性较大,苗向同样称为“严重误导”。 据《深圳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27/content_315119.htm report 2650 接受记者采访时,男婴小洛的母亲徐士玲神情哀伤孩子父母手机上留存的照片自11月以来,广东先后出现4例疑似接种深圳康泰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后死亡病例。广东省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广东一男婴接种“疑”苗后死亡亲属质疑专家“重症肺炎”结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