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媒体痛批安倍拜鬼:跳梁小丑挑战国际正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7日电 菲律宾华文报章《世界日报》27日发表社论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邻国警告悍然到靖国神社拜鬼,说明他无视战后的国际秩序,更没有把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放在眼里,这是对亚洲和全世界热爱和平力量的挑衅。

  这篇题为《跳梁小丑挑战国际正义将给日本带来灭顶之灾》的社论文章认为,靖国神社不是一般的地方,里面供奉了14名包括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和板垣征四郎在内的二战甲级战犯,其象征意义不言自明。日本是二战的侵略国,中国、韩国和一些亚洲国家曾经遭到日本的侵略和蹂躏,对安倍到靖国神社拜鬼作出强烈的反应是理所当然的事。

  文章指出,是否参拜靖国神社,不但关系到安倍对待二战的态度,也关系到日本政府如何对待战后国际秩序的问题,不是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到靖国神社对那些发动侵略战争的甲级战犯顶礼膜拜,说明安倍对那些战犯怀有特殊的感情,没有从这场给亚洲国家带来深重灾难的侵略战争汲取教训。众所周知,安倍是自民党中的一名右翼政客,他的外祖父岸信介就是一名甲级战犯,出自这样的政治世家,他的立场和态度如何可想而知。

  文章称,二战结束六十多年了,当年的轴心国之一德国,战后痛改前非,认真认错,获得国际社会的接受。反观日本,不甘心失败,处心积虑,利用各种借口,为日本重新武装找借口。安倍上台后,更是表演得淋漓尽致,上蹿下跳,企图修改和平宪法,重振军备,企图使日本再次成为一个军事强国。还在安倍拜鬼之前,中韩等国就提出警告,认为后果严重;但是安倍却把邻国的警告当成耳边风,一意孤行,悍然到靖国神社拜鬼。“这说明,他无视战后的国际秩序,更加没有把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放在眼里,这是对亚洲和全世界热爱和平力量的挑衅”。

  文章分析指出,安倍执政后,企图改变现状,为日本打开一条出路,使日本再次成为主宰世界的军事强国。从他的所作所为来看,这么做是很危险的,算尽机关,却打错算盘,把日本带上军国主义的老路,很有可能给日本带来灾难。“跳梁小丑企图挑战国际正义力量,未免不自量力,可以肯定,如果安倍继续在扩军备战的道路走下去,势必使日本再次遭到灭顶之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27/5672316.shtml report 1039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7日电 菲律宾华文报章《世界日报》27日发表社论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邻国警告悍然到靖国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菲律宾媒体痛批安倍拜鬼:跳梁小丑挑战国际正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