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商场天然气爆燃 初步确定天然气泄漏所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12月26日深夜,消防人员在摩尔玛商场天然气爆燃事故现场灭火
12月26日深夜,消防人员在摩尔玛商场天然气爆燃事故现场灭火
消防人员紧急灭火
消防人员紧急灭火
商场保安讲述事发经过
商场保安讲述事发经过
27日早上,大火被扑灭
27日早上,大火被扑灭
商场员工焦急等待
商场员工焦急等待

  26日22时40分左右,四川泸州摩尔玛商场发生天然气爆燃事故,导致商场负一楼和一、二楼起火。截至27日11时,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受伤人数增至40人,其中,危重伤2人。

  伤者主要是爆燃产生的气浪冲击致摔伤和被冲击物砸伤所致。

  最新

  事故致4死40伤

  遇难者名单公布

  截至27日11时,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受伤人数增至40人,其中,危重伤2人,重症3人,轻伤33人,已有2人出院,另有38人在医院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据了解,伤者主要是爆燃产生的气浪冲击致摔伤和被冲击物砸伤所致,未发现烧伤。据悉,危重伤2人是一男一女,其中女性是摩尔玛商场主管。

  27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新闻办公布了泸州摩尔玛商场爆燃事故遇难者名单:陈瑞,22岁,男;王帮华,45岁左右,男;陈鹏宇,25岁,女;温金同,男,55岁。

  目击

  铺天盖地的

  就有东西倒下了

  凌朝芳是摩尔玛商场的一名员工。她介绍,事发当晚商场负一楼调换卖场,近200名员工在商场加班。晚上10点左右,商场突然冒出天然气异味,商场管理人员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分散到商场外等待通知并打开商场大门排出异味。没想到半个小时左右“嘭”的一声巨响,商场就突然发生了爆炸。

  现场目击者称,爆炸时很可怕,200多米长的街道路面一片狼藉,多人受伤倒地,“在摩尔车站等278路公交车,突然铺天盖地就有东西倒下了。”

  市民肖先生当时正在看电影,对于剧烈震动还以为是电影带来的效果。“后来看到影院内不断有灰尘开始掉下,又以为发生地震了。”感觉不对劲的肖先生一行七八个人立马冲了出去。不过,出去后的场面更令肖先生感到震惊:现场烟雾弥漫,摩尔玛门口已经炸得面目全非。

  “当时很恐怖,感觉跟看美国大片一样!”在泸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黄女士说,她是商场的供货商,事发时正在调整货物,没过一会儿,就听见有人喊,煤气泄漏,大家快跑,跑出来没过10分钟,就听见“砰”的一声,爆炸了。

  救援

  云梯“伸手”从5楼救下3人

  当晚11时左右,消防、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参与灭火和救援。至凌晨零点左右,火势仍然很大,商场一、二楼有明火,浓烟蹿起几百米,将上面楼层全部包裹。27日凌晨时分,自贡、宜宾、内江等地消防支队200余名官兵到达现场。7时19分,火势得到控制,燃起的明火被再次扑灭。

  距离摩尔玛商场直线距离200米左右的总工会大楼,全部被浓烟包裹,大楼共有6层,只有5楼宾馆在事发时,仍然有人在里面。27日零时,云梯消防车赶至现场,2名女子被成功救下,一人被救出时已经昏迷,另一女子一直呕吐不止。27日凌晨1时左右,一中年男子被救出时已昏迷不醒。

  逃生

  出租车被砸变形,乘客从驾驶室逃脱

  伤者周林介绍,当晚10点50分左右,他在摩尔玛公交站坐上一辆出租车,“我坐在副驾驶位置,出租车突然被砸塌,我一下就被砸蒙了。”周林说,出租车副驾驶一侧被砸得变形,车门已经无法打开。周林捂着头,挪到出租车驾驶员一侧的位置,打开门逃出出租车。

  38岁的赵天友是商场的一名供货商,当晚10点30分,运送完货物的赵天友将车停靠在商场门口,10多分钟后发生了爆燃。“听到有人喊快跑,我意识到发生了大事。”他的两名员工快步从商场冲了出来,打开车门,“快开车,快开车。”车门启动的一瞬间,“嘭”一声巨响。慌乱中,赵天友猛踩油门,车子快速飞奔了50多米远,才缓缓停下。透过后视镜,他看到很多伤者正陆续从商场中走出。

  探因

  初步确定天然气泄漏所致

  消防官兵介绍,“爆燃点位于摩尔玛商场内,一楼和负一楼是初始起火点,爆燃的原因疑为天然气管道维修引发,但还需进一步调查求证。”

  27日,记者从泸州市安监局获悉,爆燃原因已初步确定是天然气泄漏所致。

  任传江是摩尔玛商场的电工,事发当晚10点多,正在巡查的任传江发现商场的天然气管道正在漏气。他觉得不对劲,于是立即拨打电话通知天然气公司。随即商场开始疏散人群,关掉气阀,打开大门。“商场人员被疏散到商场外后,我们开始进行断气、排气。”任传江说,“大约半个小时以后爆燃就发生了。”

  商场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猜测,商场负一楼的美食每客餐厅正在使用的煤气罐,“有可能加剧爆燃。”

  商家

  有的仅存货就损失上百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摩尔玛商家告诉记者:“听到消息就连忙赶到现场,我经营的是服装,今年6月才入驻的,这才半年,先不说其他的了,仅我的存货就价值100多万元!我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

  据了解,摩尔玛商场大部分的库存都在商场内部,眼看整座商场已经化作废墟,商家们的心情可以说是跌到了谷底。在一楼做导购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卖鞋的,货柜的鞋和库存的鞋起码有上百双,价值超过150多万元,现在真的脑袋一片空白!”

  在摩尔玛负责手机市场管理的司女士告诉记者:“我在摩尔玛工作已经超过10年了,这一把火可以说是烧了我10年的心血,连同未来的梦想都一起毁了,我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觉,还有一个同事在重症监护室,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此刻的心情,欲哭无泪!”

  摩尔玛商场从开业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是泸州白塔商圈的一个标志,目前,损失还无法估量。

  (据新华社、央视、《北京晚报》、四川在线等)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28/content_1009372.htm?div=-1 report 5750 12月26日深夜,消防人员在摩尔玛商场天然气爆燃事故现场灭火消防人员紧急灭火商场保安讲述事发经过27日早上,大火被扑灭商场员工焦急等待26日22时40分左右,四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亲历者:很恐怖,跟美国大片一样(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