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网络反腐中近半官员因艳照、情妇落马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佳 发自北京 昨日,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蓝皮书)。其中援引国家审计署提供的数据和材料称,地方干涉使审计工作时常受阻,每年审计署仅能审计10%的审计对象,有些单位从未接受过审计。报告还梳理案例称,网络反腐中落马官员近半系艳照、情妇举报导致。

  地方干涉 审计时常遇阻

  国家审计被喻为“反腐败利剑”,然而,这把利剑在履行职责中也遇到了诸多困难。蓝皮书援引审计署提供的材料称,每年审计署仅能审计10%的审计对象,有些单位从未接受过审计。对大案要案展开审计时,审计机关时常遭遇隐瞒、拒绝提供材料、销毁证据或提供伪证等行为。

  蓝皮书将“地方保护影响”列为国家审计履行反腐职能面临的首要挑战。根据1982年的《宪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审计机关由地方各级政府成立,实行对地方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双向负责制。然而,在现实工作中,一些地方政府“对审计工作干涉过多、过广、过深”,致使审计工作无法保持独立性。

  作为反腐重要环节,国家审计目前还面临基层审计人员、经费不足等较突出问题。蓝皮书称,拥有全国约80%审计人员县级审计机关中,相当部分是安置性人员,有些基层审计机关在食、住、行方面不得不依靠被审计单位,增加了其自身的廉政风险。

  网络信息助“开门办案”

  2008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借助网络信息“开门办案”,各地纪委上网查案件线索日趋常态化的同时,网络“案源”也提升了纪检查案进度。

  蓝皮书课题组选取近五年的39起典型网络反腐案例分析得出,厅局级和县处级干部被曝光人数最多,乡科级干部虽人数较少,但被查处时间最短,平均仅需2天。

  网络反腐的举报线索,则主要集中在生活作风、奢侈消费、弄虚作假等方面。因艳照、情妇曝光致落马官员的比例高达48 .7%。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28/content_2000506.htm report 1004 南都讯记者刘佳发自北京昨日,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蓝皮书)。其中援引国家审计署提供的数据和材料称,地方干涉使审计工作时常受阻,每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网络反腐 近半官员因艳照、情妇落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