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北首开直达长三角高铁 两地间实现朝发夕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2月28日电(司晓帅)早晨从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城市出发,傍晚时分就能抵达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城市。28日,东北地区首次开行多趟直达长三角地区高铁列车,两地间“朝发夕至”得以实现。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沈阳铁路局等多地铁路部门从当天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首开19对“G”字头直通动车组列车。其中,沈阳北—上海虹桥、长春—上海虹桥、哈尔滨西—上海虹桥、沈阳北—宁波等多趟东北直达长三角高铁,成为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

  当天7时50分,中新社记者登上由沈阳北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1226次高铁列车,与车上乘客一同体验首趟东北直达长三角高速动车组列车的“风驰电掣”。

  “这趟列车经由沈大高速线、盘营高速线、京哈线、津秦、京沪高速线运行,全程共有20个停靠站。”G1226次列车列车长刘伟说,虽然其运行里程达1964公里,但运行时间仅有10小时9分钟,比此前运行时间最短的普速列车要快15小时22分钟。

  据介绍,此次调图运行后,从东北地区前往上海、南京、宁波等长三角地区城市变得更加快捷。除沈阳至上海的列车往返时间大幅缩短外,长春至上海、沈阳至宁波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往返时间也分别比原来最快的列车缩短了约16小时和20小时。

  铁路部门称,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东北、华北、华东、长三角地区“四点一线”的铁路高速通道已基本形成。这将极大促进沿线城市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2-28/5674197.shtml report 747 中新网沈阳12月28日电(司晓帅)早晨从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城市出发,傍晚时分就能抵达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城市。28日,东北地区首次开行多趟直达长三角地区高铁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东北首开直达长三角高铁 两地间实现朝发夕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