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文化考古:陕西宝鸡出土罕见青铜器组合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秦始皇帝陵园考古入选2013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在本月27日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上,秦始皇帝陵园考古因近年来的系列考古成绩,为进一步揭示中国第一个皇帝的陵园密码提供了重要资料,成功入选2013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此外,入选的新发现还有甘肃张掖西城驿遗址、湖北随州文峰塔东周曾国墓地、成都天回镇老官山汉墓、西安渭桥遗址,以及扬州隋炀帝墓。

  陕西宝鸡出土罕见青铜器组合

  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石鼓镇石咀头村的石鼓山西周墓地考古发掘取得重要进展,截至本月27日正在发掘过程中的8壁龛墓已发现49件青铜器,其中最新发现的一个龛中竟然存在着两簠、两鼎、四簋和一铃的器物组合,奇特而罕见。青铜器在商周时期属于奢侈品,其排列组合一般比较讲究,有一定的规律性。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泉城奏响新年乐章

  29日晚上,享有国际声誉的北德广播爱乐乐团将在泉城济南奏响新年乐章,指挥大师劳伦斯·福斯特、韩国钢琴新秀孙悦儿将参演。此次演出曲目全部为短小、通俗的世界名曲,其中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依然是新年音乐会的主打曲目,音乐会的下半场将全部演奏小约翰·施特劳斯和约瑟夫·施特劳斯的圆舞曲和波尔卡。

  全球最大定向型石陨石亮相浙江苍南矿石博物馆

  本周末刚刚在浙江省苍南县开馆的“世界矾都”矿石博物馆,展出一块重达1024公斤的大型陨石。其表面有气流涡和明显的方向性,专家认定这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定向型石陨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2/29/c_118751736.htm report 850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秦始皇帝陵园考古入选2013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本月27日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上,秦始皇帝陵园考古因近年来的系列考古成绩,为进一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中国文化考古简讯:陕西宝鸡出土罕见青铜器组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