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7大厦突破200米将成天津制高点 春节不停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2月29日电(王腾 刘家宇)随着地上38层钢板剪力墙的最后一个区段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建三局承建的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主塔楼结构标高达200.94米,顺利突破200米。

  记者29日从中建三局获悉, 117大厦主塔楼核心筒已施工至38层,外框水平楼板施工至18层,巨柱施工至36层,目前,117大厦主塔楼顶升模架系统完成第39次顶升,钢板剪力墙高度已达205米。

  2014年,117大厦施工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最快可达三天一个结构层的施工速度,预计明年下半年,117大厦主塔楼将超越由中建三局在1991年建成的总高度为415.2米的天津广播电视塔,届时117大厦将成为天津城市的制高点。

  据117大厦主塔楼土建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熊德成介绍,采用核心筒+巨型框架支撑结构形式的117大厦要“长高”至597米,问鼎中国结构高度之最绝非是件容易的事。要不断进行科技攻关和新技术应用。

  将建“117小钢塔”

  垂直运输是超高层施工首先必须克服的难题。除了项目部安装的4台国内罕见的ZSL2700动臂式巨无霸塔机外,117项目还将建一个与大厦等高的“117小钢塔”—可安装5部施工电梯的通道塔,用于物料和人员运输。施工电梯以钢结构塔为附着载体和通道,用来完成超高层建筑施工中大量和繁重的垂直运输任务。工程实践表明,使用通道塔可节约施工场地,避免常规主体因周边分散布置施工电梯而无法装修封闭的问题,加快了装修进度。通道塔应用在超高层领域属中国内地首例,目前为止在中国仅香港环球贸易广场项目使用过。

  混凝土可泵送高度可达1000米

  117大厦结构高度为596.65米,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结构高度601.0米)。混凝土超高泵送高度也将达596.65米,结构高度不包括建筑附属物,是人可以实实在在站立到的高度,未来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站在中国建筑物制高点的感觉。项目采用三台设计泵送高度1000米的超高压混凝土泵。配备三套超高强耐磨输送泵管,泵管采用自冲洗技术清洗,确保泵送高度达到预定值。

  春节期间不停工

  春节期间,117大厦项目将有近200名工人留守施工一线,进行顶升模架系统挂架收缩改造、钢框木模板修复、巨型柱液压顶升爬架改造等工作,以减小年后复工对主体结构的施工速度的影响,为明年117大厦如期封顶夯实基础。

  根据工期计划,2015年8月30日天津117大厦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12-29/5675507.shtml report 1227 中新网天津12月29日电(王腾刘家宇)随着地上38层钢板剪力墙的最后一个区段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建三局承建的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主塔楼结构标高达20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117大厦突破200米将成天津制高点 春节期间不停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