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电:埃及政治乱局升级 校园冲突致学生殒命

来源:参考消息
28日,支持穆兄会的爱资哈尔大学学生点燃了一处教学楼。
28日,支持穆兄会的爱资哈尔大学学生点燃了一处教学楼。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外电称,一名学生28日在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与警方在开罗的爱资哈尔大学校园内发生的冲突中丧生。

  据路透社12月28日报道,学生活动分子沙伊玛·穆尼尔说,遇难学生叫哈立德·哈达德,是本周被政府定性为恐怖组织的穆兄会的支持者。在此次暴力事件发生前,27日埃及全国各地的冲突导致至少5人死亡。

  埃及官方报纸《金字塔报》称,安全部队发射了催泪瓦斯以驱赶支持穆尔西的学生。这些学生当时正在阻挠他们的同学进入校园大楼参加考试。

  报道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并点燃轮胎以对催泪瓦斯进行还击。《金字塔报》援引医疗部门官员的话称,一名学生丧生,另有4人受伤。

  据报道,爱资哈尔大学是逊尼派伊斯兰研究的著名大学,数月来该校学生一直在抗议穆兄会所说的导致穆尔西被罢黜的“军事政变”。

  报道指出,26日,一名检察官批准逮捕在冲突中被抓的多名该校学生。司法当局消息人士称,这些学生目前正在因涉嫌加入恐怖组织接受调查。他们因此成为自穆兄会被宣布为恐怖组织以来首批被检方下令逮捕的人员。

  据悉,2011年穆巴拉克倒台之后,穆兄会曾上台执政,但现在针对该组织的镇压活动正在全面展开,这让埃及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今年7月穆尔西下台后,埃及就陷入了该国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国内冲突之中。

  据法新社12月28日报道,埃及安全官员说,警方与开罗一所大学的纵火大学生的冲突导致一名学生死亡,100多人被捕。政府正在加强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镇压。

  报道称,在穆兄会被定性为恐怖组织后,当局27日在全国范围内镇压了伊斯兰分子的抗议活动,各地有3人在冲突中死亡,另有265人被逮捕。

  报道还说,支持穆兄会的学生冲击了开罗爱资哈尔大学一座院系大楼并在楼内纵火,当时楼内正在举行考试。

  安全官员表示,学生们冲进正在举行考试的商务系大楼并纵火,随后警察与安全部队成员赶至现场并发射催泪瓦斯驱赶示威者。

  医院工作人员说,一名19岁的大学生在冲突中丧生。穆兄会被定性为恐怖组织意味着严厉的惩处,其中穆兄会领导人可能面临死刑,示威者则面临高达5年的监禁。

  据悉,穆兄会表示将会继续开展和平抗议活动。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穆兄会明确表示与暴力事件无关。”

  另据法新社12月27日报道,埃及警方证实说,穆斯林兄弟会被定性为恐怖组织后,官方对穆兄会的抗议活动进行镇压,造成3人丧生,并抓捕了265人。

  埃及内政部表示,多个城市爆发了反对者和穆兄会抗议人员的冲突,3人在冲突中身亡。

  报道称,27日的午间礼拜后,穆斯林抗议者在多个城市举行集会,防暴警察随后对扔石块的抗议者施放了催泪瓦斯,迅速镇压了行动。

  埃及内政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抗议者使用火器和汽油弹,并说穆兄会成员在27日示威中的“暴力行动有增无减”。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1229/324182.shtml report 1818 28日,支持穆兄会的爱资哈尔大学学生点燃了一处教学楼。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外电称,一名学生28日在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与警方在开罗的爱资哈尔大学校园内发生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外电:埃及政治乱局升级 校园冲突致学生殒命(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